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寒假别让孩子吃“笨”了
 给长奶癣的宝宝支招
 让宝宝更健康七个最佳时机...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关于宝宝的出牙问题---《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03 10:55:45

 
  我儿子今天八个月了,可是还没见他长牙.我有点着急.不知道他身体里缺了什么?

  阿怡:妈妈别着急,和我女儿一个样,我女儿现在快八个半月了,但一个牙也没有,看到和她差不多大的都长了,我们真是着急,但是问医生,医生说没关系,有的小孩长的晚到一岁左右才长出来,另外,你有没有给他补钙,如果一直补就不要担心.如果没补,最好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xuj78:我家宝宝到现在也没出牙,我也是急,但听大人讲没什么关系.到孩子1周岁左右就能出牙,如果超过1周岁还没长牙,那时就一定看医生了.我觉得我们当父母的现在关键任务就是不间断给他补钙与吃鱼肝油,晒太阳是十分有用的,特别是给孩子晒后脑袋和小屁股。

  liurongqin:建议你给孩子补点钙,这么点的小孩大多是缺钙的,医院检查的是血钙,骨钙的量够不是影响孩子出牙的最关键因素,由于这个阶段生长快,钙的需求是挺大的,但要选一种好吸收的钙,我家儿子用南方李锦记公司生产的无限极的钙片效果非常好,你可以给孩子试试.

  柠檬茶:不用担心有长的早有长的晚的,朋友的宝宝两岁了,她一岁才长的第一颗牙,现在很健康,要是检查不缺钙的话就没什么问题(补钙也不可以补过量哦)

  我儿子五个多月时出了下面的两颗门牙,现在六个多月了,上面的门牙也出了,可是只出了右边的一个,正常吗?

  wamm819:一般婴儿从6、7个月开始长乳牙,通常下门牙会最先长出,从第1对乳牙萌出之后,大约每块长4个月左右,萌出1对牙齿,到2岁半就可以长齐20 个乳牙。但也有少数较早或较晚长牙的例子,这与孩子本身身体发育有关,父母不必过于担心。

  快乐添加:没有关系的正常的,我家小添添一周岁出的牙,下面和上面都是一颗一颗出的,你放心好了照样出的很好,不要太担心了.

  豆单:应该是正常的吧,我看过有好多小孩也是上面长一颗,等到一段时间又会长也另外一颗的。你再看一段时间。

  旷天天:牙长的很正常啊,不要太担心呢!我们要做好的事情是,好好保护好他的乳牙吧! 

  我的儿子现在五个月零八天,他从整五个月开始乱啃东西,口水乱吐,而且有时会闹,我估计是长牙,现在给他用磨牙饼干、牙胶还有胡萝卜条磨牙,是否可以?他这种口水乱吐的现象大概还要持续多久牙齿才能长出?

  jdy_1977_2004:应该是在找牙期,吃点磨牙饼干就可以了,我认为牙胶不卫生。口水小孩子都要流的,长大些就不会流了,不用担心的。他牙痒,他就到处乱啃,要是你你也这样,呵呵!我个人观点为,希望能给你做参考!

  zjj420:应该是在长牙期,牙痒就找咬的,所以应该吃点磨牙饼干就可以了,口水有的小孩子就要流的,长大了就不会流了,也有的孩子是长了牙后就不流了,到出牙时可能又会流口水的,不过你不用担心的。

  阿怡:是在长牙期,给宝宝多吃些磨牙饼干,别的就不要多吃了。口水小孩子都会有的,有的小孩到一二岁的时候还会流,所以不用担心。

  逗逗妈咪-天蓝紫: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要担心.你用的那些已经够了.等着宝宝长牙吧.

  宝宝4个月了,1月前开始老是低头去够东西到嘴里,有几次他够到了我抱他的手,就含着拼命地用牙根咬,躺在床上也是抓到什么就往嘴里送,把他拿开就哭。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给他用磨牙棒了,这样要持续多久他才会出牙,是否会出得过早?有什么不良影响吗?请各位支招!!!

  蓝雪朵朵:多数宝宝在6--8个月的时候开始长牙, 最先长出的是中间下面的两颗乳牙,然后是什么的两颗乳牙.孩子的发育水平不同,出牙的时间也各有不同,在一周岁之前都是正常的.
出牙期的宝贝明显表现在爱咬东西,玩具,手等东西,而且爱流口水,有些孩子还会脾气急躁易怒.在长牙期要给宝贝摄取足够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等.另外,出牙后要注意给孩子牙齿清洁.

  ruiyi:我家宝宝现在5个月,也是在4个半月出牙的,如果宝宝在4-8个月出第一颗牙齿都是正常的,但记得要补钙.
磨牙棒,我个人觉得不太好用.我家宝宝也喜欢啃手指,我就特地去买了贝因美的磨牙棒饼干,可拿回来给宝宝用,她"咯噔"一下就咬下一截,吓得连忙把它挖出来.(因为宝宝还不会咀嚼,很容易嗌着).所以我觉得,如果你要用,一定要有一个人专门看着宝宝.后来我家宝宝就没用了,当她要啃手时,就尽量跟她说说话,分散她的注意力.不过,我看到有一种牙胶也是宝宝出牙时用的,但我还没买来试过.等宝宝小牙齿钻出来后,这种情况就会好多了.

  kuaileqiqi:宝宝是想出牙了,牙龈痒吧。你可以给宝宝买磨牙棒,也可以给宝宝买牙胶,让宝宝咬一咬。宝宝出牙有早有晚,早的3个多月就出来了,晚的会到1岁左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