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寒假别让孩子吃“笨”了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给长奶癣的宝宝支招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03 10:55:45

 
  我的宝宝还没满月,现在脸上,头上全发了很多奶癣,现在已经流黄水了,听说这种情况小孩会很痒的,他现在就是睡不好,天天吵,我看着也难过,但是不知道要等多久才会好呢?能用点什么药吗?谢谢!!!

  卓然妈:奶癣,其病因目前认为主要与过敏有关。这种孩子具有先天性过敏体质,其皮肤对体内外致敏因子具有较高敏感性。过敏物质主要是食物,而气温、空气湿度的骤然改变,肥皂与衣物刺激、磨擦等,也是婴儿湿疹发生的重要诱因。作为主食是奶类食品的婴儿来说,引起吃奶孩子发生奶癣的可能过敏食物不外乎牛奶、母乳或添加的辅食。若怀疑是牛奶过敏,一则可以将牛奶多煮沸几次,以破坏过敏的蛋白质,然后再喂孩子;二则可以用豆奶、奶糕等代乳品来替代牛奶喂养。 

  如果奶癣的发生与母乳有关的话,哺乳的母亲应先仔细回顾一下自己的膳食,是否由于吃了某些容易过敏的食物,以致于这些致敏物质通过乳汁进入孩子体内而诱发奶癣发生或加剧奶癣的症状。如果婴儿奶癣与母亲膳食有关,哺乳的母亲就应暂时停止进食鸡蛋、鱼、虾、蟹等过敏食物,不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千万不要盲目地停止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婴儿最佳的天然食品,不仅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而且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可增强婴儿的免疫力,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是任何其他食物都无法替代的。 

  如果既不是牛奶,也不是母乳,而是对添加其他辅食过敏所致的奶癣,只要限制过敏辅食的摄入即可。 

  此外,对患奶癣的孩子,还要注意皮肤护理,应避免磨擦或使用热水、肥皂,衣着应轻软、宽松和清洁。丝毛织品和有颜色的衣着不要直接接触皮肤,避免日光等直接照射。对于已发生奶癣的,以红斑和丘疹为主的可用氯地霜或肤轻松,每天早晚各搽1次。如皮肤有糜烂、渗液、结痂的,可用5%新霉素、5%糖馏油糊剂,每日搽2次。不要用热水或肥皂擦洗,以免刺激皮肤。大部分奶癣患儿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了六个月以后都能好转直到疹愈。

  乖乖雨雨:对奶癣的防治,首先要找出引起过敏的原因,例如发现对某些食物过敏时,应避免再食用,可用其他食品代替。婴儿穿的衣服要宽大、松软,尽量用棉织品,避免用毛织品或化纤衣料。忌用热水和肥皂擦洗患处。总之,只有避免过敏源的刺激,才能杜绝奶癣的发生。

  对于奶癣的皮损处,可涂用一些皮质类固醇霜剂。例如康纳乐霜,它含有曲安舒松及乳化剂,由于药物微粒很小,容易透过皮肤的角质层,生物利用度高,故有较好的止痒抗过敏作用。如果奶癣并发感染,局部可用复方康纳乐霜,它除了含有曲安舒松,还含有新霉素、短杆菌肽和制霉菌素,具有消炎、止痒、抗过敏、抗真菌等多种作用。如果皮损较广泛或瘙痒明显,还应口服抗组织胺类药物,如苯海拉明糖浆、酮替芬等。

  如何护理有奶癣的宝宝
  1用温清水洗脸、洗澡,保持皮肤清洁。
  2 选择纯棉制品内衣。
  3 勤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宝宝抓搔患处。
  4 室内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使奶癣痒感加重。

  bianyi:我儿子一一是在2个月左右开始长湿疹的,小脸本来又白又滑的,但是一长那可恶的湿疹,脸上就干巴巴的,摸上去还硬邦邦的象树皮。我带他去了儿科,医生给配了儿肤康和普郎贝乐,儿肤康是纯中药,那药涂在脸上10分钟之后,涂到的部位通红,看着都心疼。用了4—5天药之后有好转了,没过几天又开始长了。反复了几次之后我发现不能吃鱼虾之类,一吃宝宝的小脸就要遭殃的。从那以后我就戒口了,宝宝长湿疹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市场上那些有激素的药膏最好不用,对宝宝不利的,如果戒口能让宝宝少长点湿疹的话,那就象我一样吧。孩子大点就会好了,我家一一现在已经6个多月了,看他的小脸吧,光洁的很。我现在已经完全不戒口了,他也不怎么长湿疹。另外,我家现在在用袋装的郁美静,效果很好,非常滋润的!

  卫宇博:我家孩子也长了,但是我没敢用药,我就用家里养的芦荟,用那芦荟汁给他抹的。效果还可以,不那么痒了。也慢慢消下去了。如果,是早期效果会很明显,一天就下去了。不知道适不适用于你家宝宝。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