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儿童每天锻炼一小时“刚刚...
 脂肪太少,育儿不妙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儿童公共场所意外伤害预防术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02 14:23:31

 
    大型商场“危险点”

    大型商场内运转不息的自动扶梯以及孩子可以攀爬的护栏,有可能成为导致孩子高空坠落的“隐形杀手”。商场内光滑的地板以及锐利的柜台边角,可能导致孩子跌伤或者撞伤。拥挤的人流可能会导致孩子被挤伤或者使之与父母失散。

    父母预防术

    告诉孩子不要爬自动扶梯和护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孩子走路不很利索,父母可以把孩子抱在手中。人多拥挤时,即便孩子可以自己走路了,您也一定要拉住他的手。如果孩子与您失散了,请立即求助商场内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帮您寻找。

    开架超市的“危险点”

    孩子可能会把他拿得到的东西吃下去,引起窒息、梗塞、中毒等意外伤害。在人流量大的超市内,走在路上的孩子可能被来来往往的购物用的手推车撞倒撞伤。超市货架上堆着商品,如果被不小心碰倒,很容易压伤或者撞伤孩子。购物中心内家电柜子台、玻璃器皿柜台,内有重物和易碎品,喜欢东摸西碰的孩子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压伤、撞伤或者割伤。购物中心的玩具区也是一个“雷区”,因为这里有种类繁多的玩具,孩子很可能因为操作不当而受到伤害。

    父母预防术

    购物前,先和孩子“约法三章”:不要乱跑、不要乱动商品、不要把拿到的东西放到嘴里。如果孩子的体重在规定重量,就让他坐在购物车里,否则就抱着孩子或者拉着孩子走。先买孩子感兴趣的东西,减少孩子购物时的兴奋度。留意孩子的一举一动,不要让孩子一个人等在原地,自己去购物。告诉孩子如果和爸爸妈妈分开了,要找保安叔叔和营业员,不要跟陌生人走。即使是在玩具区,也不要放松警惕,不要让孩子单独去拿或者玩那些陈列在柜台上的玩具。

    意外伤害一旦发生,您应该……拨打120急救系统。在急救人员到来前,尽量不要变动孩子的体位。如果必须移动孩子,那么移动时头和身体应该一起被抬起和翻转,同时必须牢固地支撑和颈部。如果孩子有大量的外周出血,应立即寻找出血的部位,然后在伤口上直接压迫止血。请尽量用当时认为最清洁的布包扎,减少伤口的污染。

    找商场、游乐场等公共场所的负责人,因为这涉及到事后的赔偿以及责任问题。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