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琪琪公主和“丁当王子”
 中国古代幽默
 三只小猪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儿童故事 >> 

儿童故事 爸爸岛和女儿岛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5-29 15:32:37

    遥远的海上,有一个岛……爸爸望着烟波浩渺的大海,悠悠说道。
    我知道我知道,岛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女儿抢着说,美人鱼坐在海龟上,经常爬上岸来,和岛上的人一起唱歌跳舞。
    不对,美人鱼从不到岛上来。岛上住着许多海盗。独眼龙海盗头子用拨火棍那么长的单筒望远镜,时刻关注着大海,发现有一般商船过来,马上吹起牛角号,大大小小的海盗立即蜂拥而至,各自带上家伙,乘上大木船,向商船进发。他们用武力攻下商船,把商人们全都捆起来,扔到大海里喂鱼。漂亮的小姐太太们就留下来。做他们的妻子。商船上什么都有。抢了一次,他们可以美美地生活一年……
    爸爸说你错了。岛上怎么会有海盗呢?就是有,他也太老了,老得走不动路。没有人理睬他,他只有靠给孩子们讲故事,弄口饭吃。因为小孩子爱听海盗的故事,他正好当过海盗,讲起来就绘声绘色。有的孩子一高兴,就把手里的椰奶送给他喝,把蛋糕、饼干、巧克力什么的,送给他吃。他一边吃,一边喝,很受感动,流着泪水和鼻涕,哑着嗓子哭了:我对不起大家呀,因为我曾是一个海盗呀!你们把我送到警察那儿去吧!孩子们都笑了:老爷爷,你表演得真像,就跟真的一样!嘻嘻嘻……女儿自己也笑了。休 闲居编 辑休 闲 宝 贝 网
    你把事儿看得太简单了。爸爸严肃地说,这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鲁滨孙曾飘流过的那种,岛上毒蛇出没,老鸦乱飞,老虎吃人从来不吐骨头,狼的獠牙有甘蔗那么长,眼睛闪着绿光。最可怕的是,岛上有一种猪笼草,一头猪走过去,不小心碰上那草,得了,猪笼草突然张开叶片,把这猪整个地包拢起来,一顿饭的工夫就给消化掉。人要是挨上这种草,只要一袋烟的时间,就被它吃了,岛上有无数山洞,每一个山洞里都藏着数不清的蝙蝠、蟾蜍、变色龙、食人鳄什么的,整天笼罩着一股妖氛,只听得山呼海啸、鬼哭狼嚎……
    哪儿哪儿呀!才不是呢。女儿往爸爸身边靠了靠,撇着嘴说,这岛是一座天然动植物园,生态环境保护得特别好。流水一样游动的蛇,要是看见人来,马上跳起婀娜多姿的蛇舞,一边跳一边用蛇信子打着节拍,多好玩儿!老虎和狼勾肩搭背,像兄弟一样,也在旁边看金蛇狂舞。老鸦飞来飞去,呀呀大叫,它是一名记者呢。它脖子上挂着相机,镁光灯一闪一闪的,给这精彩的场面拍照片,拿到《环岛日报》上登载。一头猪看得都不想回家了,中午累了,就钻进猪笼草里睡一觉。猪笼草怕它着凉,用叶片把它盖得严严实实,只让它的呼噜声传出来。
    爸爸听得聚精会神,两眼瞪得溜圆。
    所有的山洞都是相通的,整个岛就是一个大迷宫。可有意思啦!蝙蝠、蟾蜍、变色龙还有食人鳄什么的,全是一种标志,它们故意把你引到这,引到那,让你在里边兜圈子,走不出这山洞迷宫。它们多么希望你走不出去呀,这样你就会留下来,做它们的朋友。要是你碰巧走了出去,食人鳄还要流一点眼泪呢。变色龙会教你怎样变色,有的人一学就会,你看大街上许多人的头发一会儿红,一会儿黄,一会儿蓝,就是变色龙给教的……
    我说的那岛,到处都是陷阱,你得处处提心吊胆,如履薄冰。
    那是小孩子做的沙坑,逗你玩呢!要是你不提神掉进去,他
    们就哈哈笑,笑得肚子痛,笑够了,他们就把你扯出来,看你出坑才见两腿泥,一脸狼狈。
    岛上有许多小偷。
    可是更多的是警察,警察逮小偷,好像老鹰抓小鸡似的,一抓一个准。现在小偷们全改行了,一个也没有。警察们只好在小学门口,帮忙维持秩序,不让小同学们走乱了。
    岛上的居民整天打架斗殴。
    他们打呀打呀,有的打落了牙齿,有的扭断了臂膊,有的就打死了。不过,他们都有无数条命,死了又可以重来。因为是游戏嘛,这游戏蛮好玩,跟真的一样。爸爸你想不想玩,我可以教你,免费的,包教包会。许多手痒痒爱打架的人,老玩这个游戏,现在你叫他们真的开打,他们才不干呢,多累得慌呀!
    岛上战争不断,今天你打我,明天我打你,都快动用核武器啦!二口恶英像噩梦一样四处流窜……
    所有的战争和打架一样,都是在网络中进行,全是老少咸宜的游戏,就像人们喜欢走象棋、围棋、军棋一样,就像人们爱看武打片、战争片、恐怖片一样。岛上的人觉得和平真是太久了,只好在游戏中过过战争瘾。他们再也发动不了战争,因为所有的武器,全被外星海盗抢走了。外星海盗对他们说,要是再有谁动战争的念头,就用最先进的外星武器收拾谁。他们名字叫海盗,其实都是好外星人,只不过他们来自海盗星罢了。
    岛上瘟疫盛行,爱滋病、鼠疫、黑死病、白血病,什么可怕的病都有,就是缺医少药,瘦骨伶仃的病人昼夜呻吟。爸爸叹息着说。
    岛上的人短命百岁,长命就不好说了,反正有一个203岁的老奶奶,她坐在地上直哭,两只脚一蹬一蹬,头上的辫子都哭散了。别人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她妈妈不让她上外公家去。她外公那天给自己的祖母做寿,肯定有许多好吃的,好玩的……岛上的人之所以长寿,就是因为没有病。早在二十一世纪,他们就消灭了疾病。女儿说得头头是道。
    岛上车祸多如牛毛,比战争死去的人还多。
    岛上的汽车都是智能型的,谁要是有本事撞伤了一个人,“全岛汽车协会”马上奖给他一座“海上度假村”,可以住一个村的人。
    爸爸说到这儿,气愤极了:我说的岛,不是你说的岛,不信我带你去看看,吓死你。
    女儿不甘示弱,大声地说:我说的岛,也不是你说的岛,不信我带你去看看,美死你。
    于是爸爸乘上潜水艇,女儿乘上摩托艇,两人一起向大海深处飞驰而去。
    到了,就是这儿。爸爸钻出潜水艇说。
    到了,就是这儿。女儿跨下摩托艇说。
    就在这时,他们同时看见了——女儿的妈妈,爸爸的妻子。
    她从家里跑出来,兴高采烈:哎呀,想死我了,可把你们给盼回来了。不是说,这次海滨旅行活动,要到下个星期才结束吗?怎么你爷儿俩提前回来了?
    立即围拢来左邻右舍的大爷、大妈、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满腹狐疑,一点也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咦,你们就是乘潜水艇和摩托艇回来的?
    真没想到,潜水艇并不都潜水呀!
    好奇怪,摩托艇也能在陆地行驶!
    爸爸,这……女儿搞糊涂了,瞪着好看的大眼睛看着爸爸。
    这是我们的家呀!爸爸含含糊糊不知说什么好:看来,地球,也算一个岛吧……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