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琪琪公主和“丁当王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儿童故事 >> 

儿童故事 中国古代幽默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5-29 15:32:37

    看也看饱了 某富翁非常吝啬。
    某天,富翁请客吃饭,桌上摆满了菜肴果点。可是它们都是用木头雕制而成,表皮上涂彩着色,非常漂亮。
    客人说:“这些食物虽然好看,但是不能解决饥饿啊。”
    富翁说:“那有什么关系,只要外表好看,看也看饱了。”这才满意休 闲 居编 辑休 闲 宝 贝网
    有位商人请一位秀才写对联。
    秀才为他写这样一副对联:“生意如春意,财源似水源。”商人看了很不满意,说对联的意思必须显而容易理解才好。
    秀才就重新写了一副对联:“门前生意,好似夏月蚊虫,队进队出;柜里铜钱,要像冬天虱子,越捉越多。”
    商人看了,这才满意,十分高兴地告别而去。不喝急酒
    某人向来不肯请客。
    某天,他的友人来访。他当然也不愿意留客,友人稍坐片刻,他便起身送客。他把友人送到大门口还故作客气地说:“古语说:‘远送当三杯’,我要多送你几步。”他惟恐友人停留,急急忙忙地牵着友人的袖子,一同往前走。
    友人知道他不肯请客,故意笑着说:“你怎么这么急着拉我去喝酒?慢些慢些,我可喝不得这么急的酒!”看不见菜
    某人总算愿意请客了。
    某天,客人来访,他请佣人烧了一小盘青菜,端出来放在桌上。
    客人们一举筷就把菜吃完了。
    一个客人突然高叫起来:“请点一盏灯。”
    主人不解地问:“大白天的,要灯有啥用?”
    那位客人说:“桌上的菜,一点也看不见了!”名称光彩
    有个王老太,有钱而又好说大话。
    她给自己打制了一口棺材,想在上面题个词,便重重地赏给道士好多钱,对那道士说:“请你想个光彩的名称,题在棺材上,以便自己死后留个好名声。”
    道士想来想去,最后在棺材上这样题写:“翰林院侍讲大学士国子监祭酒隔壁王婆婆之柩。”不管吃醋
    海丰有个管盐的官吏。
    某天,他乘坐官轿去官府。半路上一个老太跌跌撞撞拦住轿子告状。
    老太哭哭啼啼说:“我丈夫讨了小老婆就不再理我了,求大老爷作主。”
    管盐的官吏听了,不禁呵呵大笑,笑完呵斥老太快让道,说:“我是一个管盐官,不管人家吃醋事!”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