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半半虫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儿童故事 >> 

儿童故事 在银河上滑冰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5-27 13:09:10

    白熊在家的壁橱里找到一双鞋。鞋子很重,鞋底下连着锋利的刀。
    白熊拎着鞋子问:“妈妈,这是什么怪鞋
    子?”
    “滑冰鞋呀。”休 闲 居 编 辑休闲宝 贝 网
    好奇的白熊把一只脚伸进去试试,鞋底搁着刀,站也站不稳。白熊妈妈说,冬天来到的时候,大雪飘飘,森林里那条河就会结厚厚的冰,穿上滑冰鞋在冰上滑,滑出一条条弯弯的弧线,身体轻得像是一片羽毛。
    “冬天什么时候来到呢?”白熊多么希望明天就是很冷很冷的冬天啊。
    可是白熊妈妈说:“现在是春天,你看,桃花
    正盛开着。桃花谢了以后,夏天来到荷花盛开。荷花谢了之后,秋天来到菊花盛开。菊花谢了之后,腊梅花盛开,冬天就来了。”
    嘿哟!要等这么久啊。
    等着过日子多难受,说不定
    到了明年早把滑冰的事给忘了。白熊不愿意等,拎起滑冰鞋悄悄地溜出家门。
    白熊往森林的方向走去,它要找妈妈说的那条河,可能厚厚的冰还没来得及融化呢。
    走了好久,拐过几个弯,白熊失望地不想再走了,穿好鞋,鞋底的刀卡进泥地里。
    白熊抬头望着天空嘀咕起来:记得妈妈说过天上有条银河,它一定还结着冰。忽然,身子一冲,脚底下明亮起来,自己正站在一条银白色的路上,白熊赶紧摇摇晃晃向前滑。
    胖胖的白熊把握不住平衡总是摔跤。这时,一只灵巧的兔子从前面轻盈地滑过来,扶起白熊。
    “你也穿着滑冰鞋?”白熊惊讶地问。
    “陪你呀!”兔子说完拉起白熊的手教它滑。“蹲一蹲,脚尖用力朝前冲,一条腿往后跷,这样的姿势更优美。”
    兔子和白熊愉快地滑着,地上划出一条条弯弯的弧线,不久,弧线变成彩虹。白熊觉得兔子的手特别光滑,仔细看看,它的身上没有皮毛。就问:“你好像不是森林里的兔子。”
    “对的,我是玉兔。”
    “和天上嫦娥在一起的玉兔吗?”
    兔子指指上空,两人抬头看见美丽的嫦娥坐在一片云上,低低地飘拂着粉红色的长裙带。兔子和白熊用力地滑呀,想抓住裙带。可是,裙带轻得好像一缕彩风,抓来抓去抓不到。惹得嫦娥嘻嘻直笑。
    兔子说:“嫦娥是仙女,知道你的愿望就让天上的银河流下来,冻成冰,一头连天一头连地,这条冰道不是笔直的而是弯弯的就像月牙一样。”
    白熊听着兔子说话的时候,又发现冰道上有星星一闪一闪。
    “玉兔,我要跟你滑到天上去。”
    白熊鼓足劲儿向上冲。“扑通”,定神看看,自己一屁股坐在泥地上。
    玉兔、嫦娥、闪亮的银河呢?奇怪!
    白熊脱下滑冰鞋,换回平常的鞋子,飞快地往家里奔去。它要讲给妈妈听今天滑过冰的事,让妈妈摸摸拉过玉兔的手还是滑滑的。嫦娥的裙子颜色和桃花一样,粉红粉红……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