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儿童故事 >> 

儿童故事 半半虫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5-27 13:09:10

    大凡去过八角城的人可能都知道,此城东北18公里处有一座危岩高耸的鲸山,山崖上有一个幽深莫测的古洞,山洞里时不时地被发现某种难以解释的怪虫虫。所以,八角城素有“奇山怪洞莫名虫”之说。
    且说八角城一中初一(4)班男生郎家男,被作业累昏了头,他啪的一声把本子往桌子上一摔,说:“干吗呀,我大郎是做作业的机器呀?看我去找一只半半虫来,把作业削减一半!”
    世界上真有半半虫吗?那不过是八角城一个古老的传说。郎家男就是郎家男,从小喜欢探险,他说,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正是初春季节,鲸山上却草木刚凋,犹如秋末。那怪洞在山崖之腰,郎家男把绳子一端系在崖顶一棵老松树上,蜘蛛悬丝儿般坠绳而下,打起手电进入洞口。他开始找虫了。休闲 居 编 辑休 闲 宝 贝 网
    “半半虫啊半半虫,”他念叨着,“咱明人不做暗事,我嫌作业多,没空玩,你跟我走吧,把各科作业削减一半,大郎想轻轻松松!”
    这家男,嘀嘀咕咕,左寻右觅,哪里有什么半半虫啊!七八个小时过去了,眼睛看酸了,腿脚走麻了,肚子饿得像老石磨研空膛,他才想起今天却并没有带来干粮!不好,他赶紧出洞,来到悬崖之下,要攀绳而上,可是哪里还有力气?他试了几次,先是攀得半崖高,后来连一米高也攀不动了,就着急起来。
    “你快拴住腰吧,野死你!”
    忽然,上面有声音传来,却是姐姐家妮。
    家男可乐了。“嘿嘿,谢姐姐救驾!”
    “贫嘴!”
    家妮拉住绳子一提,就吃了一惊。她问:“你真是家男么?”
    家男说:“姐你是怎么了?有假烟假酒,还有假弟弟么?”
    家妮说:“那怎么你轻得像个桃木人儿?你不是41公斤么?”
    姐姐把家男拉上去,又抱了一下,弟弟确实轻得不像个人了!
    家妮有疑,细细一看,就见弟弟肩膀上趴着一只黑甲壳红点点的小虫。她轻轻把小虫捏过来,对弟弟说:“你掂掂我!”
    弟弟抱抱姐姐,也轻了一半!
    他们明白,这小虫正是半半虫,听长辈们讲过的。
    “哈,姐姐,我们有半半虫啦!说是什么都能减半呢!”
    姐弟两个回了家,那家男,可就激动得一夜没睡哩!
    一堂数学课上完,张老师留作业,往日他总是留20道题,今天从第9题勾到第18题,他说:“好啦,就留这20道题吧!”同学
    们都捂住嘴巴笑。还当数学老师呢,9题到18题是20题呀?差一半去啦!
    课外活动搞长跑,400米跑道,跑了5圈,毕老师嘟嘟地吹响了哨了:“好啦好啦,10圈4000米,解散!”
    甭提郎家男有多乐了,他把半半虫偷偷撒到了老师身上,竟有如此效果,太开心啦!
    “家男,你把小虫给老师用上啦?”姐姐家妮一把拉住家男的衣襟,眼睛瞪得像电灯泡。
    “嗨,姐!减负你懂不懂?”
    “胡说!就靠虫子减负啊?”
    家男说:“条条大道通罗马,只要把负减了,管它虫子不虫子呀!”
    一样一样的作业都减半了,郎家男整天乐得咧着大嘴巴。可是这天上语文,他背诵曹操的《观沧海》,竟背成了这样子:东临碣石,水何澹澹,树木丛生,秋风萧瑟,日月之行,星汉灿烂,幸甚至哉,这个这个……
    很明显,每句都丢了一半!
    肖老师生气了:“郎家男,你捣乱啊?”
    郎家男一点没想捣乱,他记得《观沧海》就是这样子啊。
    “你故意丢掉了一半,可谁都知道你过目成诵!”
    他姐姐家妮就猛地站起来,说:“你被半半虫害了!”
    家男忙在自己身上找小虫,却找不到。
    第二天早晨起床,家男的鞋丢了一只,袜子丢了一只,他光着脚丫屋里屋外哇哇叫。早餐吃鸡蛋,鸡蛋里空了半边壳。
    喝牛奶,倒进一杯一眨眼就剩下半杯。骑上自行车上学校,在校门口下车的时候才发现后边的轮子不见了。后座上的书包也不翼而飞,自己像杂技演员一样骑着独轮车走了一路。
    “我的老天爷!”
    他愁眉苦脸地回望来路,“没了书包怎么行!麻烦透了!”
    郎家男平日就喜欢背着那架俄罗斯产望远镜,他伸手一摸,双筒已变单筒,将就看着吧!只见那后轮驮着书包醉汉一般在车流里穿行。它面对红灯毫不犹豫,一名从从容容的“独行客”!
    “谁的车谁的车谁的车?”
    交警急了,“独行客”会与横向行驶的车子相撞啊!家男忙喊我的书包!可是迟了,一辆十轮卡车咣当一下将“独行客”撞得没了模样!那书啊本啊,飞落了一马路。
    就算一个特殊事件吧,交警临时控制局面,四面断交,让家男拣拾他的书和本。姐姐来了,同学们来了,都帮忙,好不容易才收拾清楚。
    家男二次来到学校,可是他发现,每一本书和《现代汉语词典》、《英汉词典》都没法用了———书是隔一行少一行字,词典是隔一个字少一个字!
    “妈呀,半半虫,你在哪儿呀?我和你拜拜还不行吗?”家男抓着脑瓜,摸过所有的口袋,就是找不到那宝贝虫虫。
    据老人们说,莫名虫如果走掉,它的作用过100天就会消失。家男叫苦道:“天啊,就算它是半半虫,也得过50天啊!”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