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吃水果要不要削皮
 13-16个月宝宝的玩具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怎样烹制食品才能保持营养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09 12:45:43

  有的妈妈发现,自己已经非常注意给宝宝添加各种含铁丰富的食品,可是宝宝的血色素还是偏低,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尽管许多食物营养丰富,但是如果烹制方法不当,就可能把这些营养素破坏而丢失,采用正确的烹制方法才能有效地保持食物中的营养素。

蔬菜中富含维生素,越新鲜的蔬菜维生素含量越高,因此买回来的新鲜蔬菜不宜久放。制作时应先洗后切,现时炒制,一次吃完。炒菜时应急火快炒,3-5分钟即可。煮菜时应水开后再放菜,加盖闷煮,防止维生素丢失。做馅时挤出的菜水含有丰富营养,不宜丢弃,可做汤。

淘米时间不宜过长,不宜用力搓洗,不宜用热水淘米;在做米饭时以闷饭、蒸饭为宜,不宜做捞饭,否则会使维生素大量流失。熬粥时不宜加碱,这样才能保留大米中的营养成份,防止维生素被破坏。

为宝宝用肉炒菜时,最好把肉切成碎末、细丝或小薄片,急火快炒。大块肉、鱼应先放入冷水中用小火炖煮烧透。做骨头汤时应把骨头拍碎,在汤中加少许醋,以促进钙质的吸收。

另外,给宝宝做的食物不宜用油炸的方法,油炸食品不仅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而且这样烹制出来的食品营养素几乎全被破坏了。因此,最好不要给宝宝吃油炸食品。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