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吃水果要不要削皮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09 12:45:42

  小宝爱吃苹果,爸爸每次都是洗干净后,连皮一起给他吃,爸爸说,水果皮也有营养,这样吃不浪费。

有一天,妈妈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吃水果不仅应该削皮,而且应该削深一点。因为近年来在水果蔬菜的生长过程中,往往会喷洒一些农药,有些是为了防止病虫害,有些是为了促进作物的生长。喷洒农药后,药物会长期停留在果皮和蔬菜上,如果清洗不干净,或者不削去果皮而直接食入,就可能对人体产生伤害。此后,爸爸妈妈就再也不敢不削皮就给小宝吃水果了。

的确,吃水果一定要注意卫生,认真清洗。农药是有机化合物,只是简单地用水冲洗一下是洗不干净的,最好用洗涤灵浸泡一会儿,认真刷洗,然后用水冲干净再吃。有的水果必须是剥了皮才能吃的,有的父母就觉得不必清洗。比如说吃桔子,在剥桔子皮时,如果表皮没洗干净,往往会把表皮上的脏东西或农药,通过手沾染到桔子瓣上吃到嘴里。葡萄、西红柿等不易剥皮,就更要清洗干净。如果把黄瓜当作水果给宝宝吃,要特别注意,黄瓜表面凸凹不平,容易藏污纳垢,不易洗净,必须用洗涤灵浸泡后,用小刷子细心清洗,再用清水多冲几遍才行。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