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小儿常见四大顽疾(附图)
 1-2岁宝宝:哭是武器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药物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01 14:07:41

  孕期生病是不可避免的,孕期用药的问题是孕妇极为关注的问题。

孕3周后有些药物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此时,正是胎儿组织胚胎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更是胎儿对药物的高度敏感时期。不恰当的用药,可造成胎儿的各种畸形。孕中期和孕晚期时用药,虽然很少引起胎儿的器官畸形,但也有可能导致胎儿生后的器官功能障碍。因此,将要做妈妈的你都应了解这方面的内容。

孕前及孕期的用药原则是:

1、准备怀孕的妇女和育龄未避孕的女性,当月经过期时应想到有怀孕的可能。此时如有不适,应慎重用药。

2、一般来说,用药时间越早,持续用药时间越长,用药剂量越大,对胎儿的影响也越大。原则上孕早期应尽量少用药或不用药。

3、由于各种原因必须用药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那些对胎儿没有影响或影响小的药物。能用一种药解决问题,绝不选择多种药;多用中药,少用西药。

4、如果出现严重合并症,不治疗会危及生命时,不可顾此失彼,因小失大。即使用药对胎儿有害,也应在医生指导下权衡利弊,合理用药,然后再考虑是否应终止妊娠。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