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小孩趴着睡是不是肚子里有...
 如何改掉吃指甲的习惯?有...
 电视对儿童智力开发有什么...
 婴幼儿的预防针有国产和进...
 宝宝4个月一天拉两次大便...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小孩子咳嗽,还不爱吃饭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1-05 13:58:26

  >>>>>>>>提问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贝 网
注意观察:1.咳嗽的性质 2.咳嗽出现时间,一般晨起或晚上体位改变时咳嗽加剧,常为支气管扩张、慢性支气管炎。 3.咳嗽的声音 4.痰的性质
一般引起咳嗽的疾病有:1.上、下呼吸道争慢性感染 2.变太反应,如支气管哮喘 3.异物及其它刺激,如气管异物或气候干燥、或寒冷,均可引起咳嗽。4.胸膜疾病,如胸膜炎或胸 107 邻近器官压迫也可引起咳嗽。
过敏性咳嗽一般都是过敏性体质引起的,它的过敏源不太清楚,一般不是药物引起的,一般都有家族史。治疗要针对病因,同时要脱敏的药。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 以便对症处理。
宝宝可以使用空调,在用空调时注意以下情况:
1、空调不能直吹宝宝
2、空调温度设定在28度以上
3、房间之间温差不要太大,一般不超过5—7度。
4、宝宝在使用和不使用空调的地方要随时增减衣服
5、进出空调房间时应在门口多逗留,以免温差过大引起不适。
6、房间应三小时通风一次,每次通风半小时。
7、房间内适当潵水,增加湿度。
 夏季宝宝咳嗽,只要掌握了主要症状,区分出宝宝的咳嗽类型,然后用食疗防治就可以了。

  当宝宝有咳嗽、痰黄并且舌苔也黄时,属于痰热型咳嗽,此时可以用白萝卜做汤,或者炒白萝卜丝,有清热化痰的作用,且能通大便。或者也可让宝宝吃点炒冬瓜,喝些冬瓜汤。

  当宝宝是由于天太热而突然咳嗽,则属于暑热重,这时可以多吃些丝瓜、冬瓜。

  当宝宝长时间咳嗽,痰却很少时,属于阴虚夹一点热症,此时可用一种传统的中医方子,川贝母研成粉末,与梨同蒸,再加些冰糖,止咳效果很好。也可做银耳汤、百合粥给孩子吃,可润肺止咳。

  另外,当宝宝从炎热的环境中突然进入到空调房时,受凉也会引起咳嗽,这就属于里热外寒型咳嗽。此时,可 生姜3小片,切碎,与一把大米一起煮成稀粥,每日吃两次,连续吃3~5天。可暖脾胃,散风寒,利肺气。

  如果孩子咳嗽时间较长,常常是在半夜里咳,且一遇到潮湿的环境或闻到异味、烟雾易咳,则应考虑是否是过敏性咳嗽。如果家里有过敏病史或哮喘病史,应带孩子去 医院查一下过敏原。而对付这种咳嗽,可用白果熬粥或做白果排骨汤,不过,由于白果有小毒,一定要炖得很烂才能吃。

  除了食疗的方法,如果1岁以上的孩子患上暑热夹湿类型的咳嗽,还可以到中医院开一些含中药成分的止咳贴,贴在肺俞、天突及膻中穴上,可以迅速止咳。

  在护理方面,居室要保持空气清新,温度、湿度适当,注意空气消毒,室内禁止吸烟,防止烟尘及特殊气味的刺激。另外,在空调房间时要注意给孩子增加衣服,尤其注意不要让孩子贪凉饮冷,防止受凉而加重咳嗽。家有1岁以下的宝宝,空调温度不宜太低。
网上查的!

小孩子咳嗽厉害的话就影响他的吃睡,另外要说明一下小孩咳嗽的程度和时间长短。如果孩子咳嗽时间比较长的话,建议去雾化(吸入疗法),操作简单,小孩也不受罪;如果孩子经常咳嗽的话建议家长给孩子服用羧甲淀粉钠容易(酷儿宁),这是专门提高呼吸道免疫力的药物,是从植物中提炼出来的,没有副作用,或者服用玉屏风散(或口服液、颗粒),也是提高免疫力的,也可以提高食欲,治疗小儿厌食、出汗多等,而且比较便宜。
还要平时注意保暖,不要给孩子穿太厚,只要摸着手不冷,就不用加衣服。平时忌食油炸、甜食、膨化、奶制品之类的食物。

答案补充
我刚刚打错了,是羧甲淀粉钠溶液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