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小孩趴着睡是不是肚子里有虫?这种说法有根据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1-05 13:58:25

  >>>>>>>>提问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闲 宝 贝 网
据楼主所说应该不是孩子肚子里有没有蛔虫的问题,而且现在这个年龄也不适合让孩子用驱虫药,其实小儿食欲不振的原因是多面的不应该单方面考虑.
如果食欲不振是突然发生,而且是最近才有的,应到医院请医生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如果不是 107 由疾病引起的厌食,,排除了疾病的影响(包括消化道疾病)才考虑是否喂养方法,和饮食行为有问题,如边吃边玩。
下面提一下有关这方面的知识供您参考:
①生病;如果孩子平时吃饭很顺利 这几天不愿吃或吃得少,父母就要带孩子去找医生查查,看看是否病了。当然,孩子如果生病,还会有其他表现,随着疾病的痊愈,孩子的食欲也会好转。
②提供的食物不合适。食物单调,过硬、过软、过冷、过热,或者味道怪异,常常会引起孩子的反感。孩子对新添的食物不习惯,也会拒绝去吃。
③孩子不习惯“吃”。孩子尚未学会咀嚼固体食物,或者虽然已经长了不少牙,但仍然留恋从奶瓶中吸奶,不习惯用匙、杯、碗喝,都会使食量减少。
④进餐环境不合适。如果吃饭时周围环境嘈杂,孩子的注意力就会被吸引,不能专心吃饭。
⑤孩子对吃饭产生厌恶心理。父母经常逼迫孩子吃饭,或催促、责备孩子,孩子就会情绪不好,厌恶吃饭,
(6)零食过多。
防止小儿在饮食上产生逆反心理。强制小儿吃某种食物时,小儿就会产生逆 反心理,更加影响食欲。越是年幼儿,这种情况越严重。这对小儿食欲的正常发 展会产生很不良的影响。
处理的方法为:
(1)培养定时、定量、定位的进餐习惯,
(2)让孩子做好餐前心理上的准备;
(3)鼓励孩子尝试新食物;
(4)保持宽松和谐的进餐氛围;
(5)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运动;
(6)父母以身作则
最 好楼主再带孩子到医院做个微量元素检测.了解孩子身体是否缺乏某种维量元素.一直喂奶粉也不能完全补充孩子成长所需的均衡营养
判断孩子肚子又没有虫可到医院做个粪便检验.
<a href="http://www.xyxy.net/twzx1/restore.asp?id=1895" target

答案补充
《妇女杂志》的育儿专栏上写着,这是因为“扁桃体”肥大或者肚子里有虫所致,但是,即使“扁桃体”不大,又没有虫子,孩子也会趴着睡。这是国类孩子觉得趴着睡舒服。当妈妈半夜时起来发现趴着睡时,便翻动孩子的身体让他脸朝上睡。隔不了两三分钟,孩子又会趴着睡了。趴着睡的孩子,决不是因为身体弱,可以随他趴着去睡,这没有什么关系。趴着睡觉的孩子,到了上小学三四年级时,自然就会仰卧睡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