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YAMAHA PSR-1000/1100/150...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电子琴 >> 

电子琴 YAMAHA PSR-1000/1100/1500/2000/2100/3000、Tyros的文件操作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1-24 10:00:42

    YAMAHA的高端电子琴(PSR-1000、1100、1500、2000、2100、3000、Tyros),把音色、伴奏风格、注册库、多重长音等等都看做文件。这使得对这些要素的管理操作非常方便,就象使用Windows系统一样,支持命名、剪切、拷贝、粘贴、删除、建立文件夹等操作。
  屏幕的四周有28个按钮,左侧5个:A、B、C、D、E按钮;右侧5个按钮:F、G、H、I、J按钮,底部两行8列16个按钮(1上、1下……8上、8下);外加屏幕右上的两个按钮。这些按钮的功能随不同状态而变化,具体功能都在按钮旁的屏幕上用文字标示。文件操作基本就是用这些按钮。以注册记忆库为例,如图:

休 闲居 编 辑休 闲宝 贝 网
  选择了一个注册库后,屏幕的下方就会出现操作按钮。分别是:
1下钮:命名
2下钮:剪切
3下钮:拷贝
4下钮:粘贴
5下钮:删除
6下钮:保存
7下钮:建立文件夹
8下钮:修改

8上钮:返回上级目录
2上钮~7上钮:如果注册库文件比较多,一页显示不下,这些按钮用来翻页。

  按下命名或者保存按钮,屏幕会要你输入名字,输入的方法如下图:



  文字的输入有点象手机上输入英文的方法,比如,要输入大写的“C”,连续按3次3上这个按钮就行。
  这里还可以切换大小写,按1上按钮,屏幕就变了:


  命名的时候还可以给你的文件选个图标,按1下按钮,出现图标选择屏幕:

  图标有很多页,用可以翻页。

  在第一个图上的8下按钮EDIT,是很有用的,这是个容易忽视的功能,在注册库列表状态下,按下这个按钮,出现下图:


  这里就显示了8个注册按钮(如果没有用满8个,那就有几个显示几个)。你会注意到屏幕下有NAME(命名)和DELETE(删除)两个按钮,功能就不用多说了,对于这个库的每个注册按钮都是可以命名和删除的。
  有人说:我的NewBank只要用了一次就再也清不空了,呵呵,就是在这里清除的,把8个全删除了就清空了。
  对于其它文件的操作基本类似。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