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电子琴 >> 

电子琴 YAMAHA PSR-1000/1100/1500/2000/2100/3000、Tyros注册序列的使用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1-24 10:00:41

    PSR高端型号的OS得到广泛的赞誉,这其中,注册记忆是一大亮点,PSR-1000以上的注册记忆功能非常强大,几乎任何参数都可以在注册记忆中存储。能不能灵活使用注册记忆,几乎就是衡量你是否能充分榨取PSR琴功能的考核指标了。

  这里要说明一点,注册记忆对于有准备的现场演出是非常方便的,太有用了。
休 闲 居编 辑休闲 宝 贝 网
  但是,有的演出是无准备的。事先毫无准备,完全是现场即兴,并且说不定观众点播什么曲子,这种情况下,注册记忆基本没有什么用处。

  注册记忆序列,是在应用注册记忆的基础上,更灵活更方便的方式。特别适合大型的长的曲子,并且中间音色、节奏变化繁多的情况。比如,8级考级曲子的《无穷动》,就是这样的例子。

  首先,要先设计好用到的注册记忆按钮。把音色、伴奏、速度等等都存储好。假如我这首曲子的用的顺序是这样的:1,2,3,2,3,4,5,6,7,8,7,8,1。然后,按Function按钮,按E按钮,就进入了序列编制的界面,如下图:

  怎么输入这个序列呢?按注册1按钮,再按6下按钮(就是插入钮),1就输入了。依此类推。

  这个界面,屏幕下的按钮分别有:移动到开头、移动到上一个、移动到下一个、到末尾、替换、插入、删除、清空(清空整个序列)。


  上图中,屏幕左侧的C按钮可以选择序列向前切换的方法:你可以选择用踏板1、踏板2,选OFF就不用踏板切换了,只能用按钮切换了。无论选的是哪个踏板切换,按钮都是起作用的,可以用来切换序列位置。

  屏幕左侧的D按钮可以选择序列向后切换的方法,方法同上。但是,我想一般是用不到向后切换的。

  屏幕左侧的E按钮可以设置序列走到头了怎么办。你可以选择STOP、TOP、NEXTBANK。选STOP就是停止,序列不会再变化了;选TOP,就是到头了再踩踏板,序列回到开头,这样序列可以循环了;选NEXTBANK,就是调入下一个注册库,到下一个注册库的注册序列开头第一个,这就把两个注册库连起来了。注册序列是保存在注册库里面的,每个注册库都可以有自己的序列。比如,我这个TEST注册库如果走到头了,如果同一个目录下还有个TEST1注册库,它将调入TEST1注册库的序列里面的第一个位置。有了这个,我们还怕什么呢,再长的曲子、再多的变化都可以实现。

  屏幕右侧的F按钮,是注册序列切换开关,置于ON位置,注册序列才有效,也才可以看见,可以使用。置于ON后,回到主屏幕,你可以在屏幕的右上第一行,看见当前使用的注册序列,如图:


  上图显示的序列中,带红框的数字表示当前用到的注册按钮。

  注册序列设计好了,演出中,可以大大减轻你的精神紧张度,你不必关心下一次要按哪个注册钮了,到了切换的地方,你只要踩一次踏板(或者按一次钮)就行了。方便不?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