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家长不该让孩子随地大小便...
 短式网球培养孩子素质
 儿童每天必须的三类食物
 宝宝入厕训练之把尿基础
 警惕!幼儿的十大危险运动...
 不同季节宝宝要盖多少被子...
 及早发现小儿肝炎的5法
 儿童服用花粉制剂易性早熟...
 警惕宝宝的商场安全盲区
 宝宝学走路 妈妈选好鞋
 牛奶不是水 bb喝奶须控量
 小儿体检的时间与重点(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儿童服用花粉制剂易性早熟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10-30 10:16:39

    花粉系蜜蜂从植物花朵雄蕊上采集的花粉粒,其成分相当复杂,除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无机盐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许多药效成分及性激素。

  经研究发现,芝麻花粉中含有孕酮、雌二醇、睾酮、促黄体素、催乳素等人体激素;油菜花粉中总黄酮类、谷甾醇、总胆固醇含量较高。玉米花粉、高粱花粉、蚕豆花粉中黄酮甙的含量每100克花粉均在800毫克以上,总甾醇类化合物每100克花粉含量均在2000毫克以上。
休 闲 宝 贝网
  试验显示,用油菜花粉喂养小鼠15天,幼雌鼠的卵巢、子宫重量会显著增重,说明花粉所含的为量不多的性激素类物质能呈现出显著药理作用。因此,将花粉制品作为滋补品给儿童服用,可能会出现性早熟及其它生理功能方面的失调,给儿童的身心发育带来不良影响。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