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昨晚回去重新看了下,基础...
 关于浮肿问题?
 宝宝很生气!!
 不能喝奶的宝宝缺钙怎么补...
 谁能告诉我确定哪里有卖克...
 什么叫通液和清宫?
 卵泡监测结果!
 寻找2008.3.27左右的准妈...
 9月14号YJ,好孕报告!
 我怀孕8个月了,身子还很...
 请问陈院长,关于人流后问...
 宝宝2.5岁,明年该订那种...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小儿夜里哭闹会是什么问题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3-15 15:04:28

  >>>>>>>>提问

我家宝宝2岁8个月,夜里睡觉总爱哭闹一次,睡着睡着突然爆发,一般都是后半夜,抱也不让,哄也不行,还常提无礼要求,如把被子扔地下,让妈妈离开房间,若不按其意行事,就会闹的更厉害,有时气的人不行,说他两句,揍他几下,当时不闹了,第二天还会这样,每天少则20分钟,多则半小时到一小时,闹完后他很快睡了,弄得我和他爹辗转反侧半天也睡不着,导致第二天工作都没精神。他闹前和闹后睡得都很好,再一觉能睡到天亮。午睡时没这个问题,开始以为他做梦了,或憋尿了,可又不让把,又不让哄,谁能知道会是怎么回事呢?
休 闲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孩子缺锌,缺钙都会哭闹,而且影响睡眠。孩子在每天保证一个鸡蛋的情况下,可以加些花生酱(超市买的就可以),每天一小勺就够,还可以加1,2颗红枣(蒸熟后剥皮去核),吃几天就见效。另外,孩子哭闹与市内温度湿度也有关系。

疾病影响 某些疾 病也会影响孩子夜间的睡眠,对此,要从原发疾病入手,积极防治。
缺乏VD的小儿夜间常常烦躁不安,家长哄也无用。有的小儿半夜三更会突然惊醒,哭闹不安,表情异常紧张,这大多是白天过于兴奋或受到刺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此外,患蛲虫病的孩子,夜晚蛲虫会爬到肛门口产卵,引起皮肤奇痒,孩子也会烦躁不安,啼哭不停。

夜间哭闹可能缺钙,补钙片(含维生素D)。最好到儿童医院儿保科看看。家长遇到孩子夜间哭闹,仔细找出哭闹的原因,然后采取具体措施或请医生帮助诊治。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