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指南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教育指南 >> 

教育指南 心灵之灯:一罐永远的果酱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31 12:09:18

 

  那年,我丢了工作,而此前,父亲所在的工厂就已经倒闭。我们全家只有靠妈妈为别人做衣服的收入生活。

  有一次妈妈病了,没法干活。因为没钱付电费,家里的电线被电力公司截断;煤气公司也停了家里的煤气。要不是因为健康部门出于公共卫生的原因制止了自来水公司,我家就会连水也没有了。家里的食品柜空空如也,我们只能靠后院小菜园的产物充饥。 休 闲 宝 贝 网

  一天,妹妹放学回家,兴冲冲地说:“我们明天要带些东西到学校去,捐给穷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妈妈正要说:“我不知道还有人比我们更穷!”当时正和我们住在一起的外婆赶紧拉住她的手臂,示意妈妈不要这么说。

  “伊瓦,”外婆说,“如果你让孩子从小就把自己当‘穷人’,她一辈子都会是个‘穷人’,会永远等待别人的帮助。这样的人怎么能振作起来,怎么能当上‘富人’呢?咱们不是还有一罐自家做的果酱吗?让妹妹拿去。一个人只要还有力量帮助别人,就是富有的。”

  外婆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张软纸和一段粉色的丝带,把我们最后的一罐果酱精心包好。第二天,妹妹自豪地带着这件礼物去帮助“穷人”了。

  直到今天,已拥有3家酒店的妹妹仍然记得那罐果酱。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在社区里,碰到问题,她从不坐等别人的帮助,妹妹总认为自己应该是“送果酱”的人。编译/王 悦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