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不能忽略的宝宝阴部护理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婴儿期 >> 

婴儿期 我家有个“汗”宝宝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29 16:21:22

 

虽然现在已转入春季,但天气还是微凉,不少家长都害怕自己的宝宝着凉,但他们遇到了这种情况:

我家宝宝现在三个半月了,这几天睡觉总是出汗,用手摸头发都湿了,连睡觉的小枕头都湿了。而且睡觉时总是手舞足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休 闲 宝 贝 网

宝宝现在刚刚一岁,最近睡觉(睡着后两三个小时以内)老是出汗,头发跟刚洗过的似的,小枕头都湿透了,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我家宝宝睡觉爱出汗,每次醒来枕头都是潮潮的,有时抱着她睡,都能把我的衣服弄潮,以为缺钙,可是观察她的头顶却没有上下颤动,从出生十五天一至现在我们一直也在补钙,给她喝的金箍棒乳酸钙,很纳闷,为什么,到医院检查,医生说不缺钙,继续喝就行了,量体温也正常,额头也是凉的,但是后脑勺挺热,请问我家宝宝有什么问题吗。

其实,小宝宝在睡眠中出汗是常见的,并非都是体质虚弱、身体有病的症状,这种现象中医称之为盗汗。不少家长认为是孩子体质虚弱,因而虚汗不断。其实,有相当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汗。生理性多汗多见于头和颈部,常在入睡后半小时内发生,1小时左右就不再出汗了。

病理性盗汗多见于佝偻病,以3岁以下的小儿为主,主要表现在上半夜出汗,这是由于血钙偏低引起的。结核病患儿的盗汗以整夜出汗为特点。患儿同时还有低热消瘦、体重不增或下降、食欲不振、情绪发生改变等症状。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