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准备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孕前准备 >> 

孕前准备 补钙,要从怀孕前开始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27 21:33:53

 

  正准备怀孕的你,对宝宝的未来已有了诸多想象,要聪明健康,要活泼可爱,不是人见人爱的小美女,也是会迷死人的小帅哥。为了孕育一个完美宝宝,你早早开始了孕前准备,检查身体,调整作息,规划饮食,忙得不亦乐乎的同时,有没有漏掉至关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补钙。

  你可能本来就是钙摄入不足休 闲宝 贝网

  中国人膳食结构以素食为主,含钙量本来就低,中国人普遍钙摄入不足,再加上喝咖啡、拒晒太阳、抽烟、喝酒等“恶习”,更使缺钙现象雪上加霜。最新“全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中国人每日从膳食中摄入的平均钙量仅为389毫克,与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800毫克相距甚远。中国人本来就是钙摄入量不足。而年青妇女一旦怀孕,对钙的需求量更是与日俱增,妊娠中晚期钙的适宜摄入量达到1000-1200毫克/天。如果不想宝宝生下来就缺钙,那你可要赶紧补钙了。

  孕前要补钙

  很多人以为,补钙是怀孕后的事,其实不然。首先你可能本来就是钙摄入不足,其次,储备钙质要从孕前开始。

  孕后更要补钙

  怀孕后,你再不补钙 你骨骼里的钙质,会大量转移到宝宝的身体里,满足胎儿骨骼的发育需要,却消耗你的骨钙,中国营养学会推荐中晚期孕妇每天钙需求量高达1000-1200毫克。整个妊娠期间,都要特别注意补钙,相关专家认为,补钙还要提早一步,最理想的补钙时机,应该从准备怀孕时开始,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如果等到怀孕后再补,说不定就是“杯水车薪”了。

  事实上,怀孕前营养储备充足,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和妈妈自身的健康,都大有裨益。孕前妈妈钙量充足,小宝宝出生后,较少出现夜惊、抽筋、出牙迟、烦躁及佝偻病等缺钙症状,宝宝的牙齿和骨骼发育状况也较为良好。而孕妇也能缓解小腿抽筋、腰腿酸痛、骨关节痛、浮肿等孕期不适 预防骨质疏松。  

  补钙两手准备

  补钙需要持之以恒,才能收到明显的效果,而且补钙的方式也十分重要。钙要怎么补?这里向大家介绍两种方式:食补和药补。

  食补:多喝豆浆和牛奶,多吃蔬菜肉类等含钙量高的食物。通常,食补被认为是补钙的理想方式,但是看一下图示就会发现 如果按照你每天的钙需求量 你需要补充6.7公斤的牛肉或者600毫升的牛奶才能满足需要 所以如果你懒得计算食物中的钙含量,也没时间顿顿准备补钙大餐,或者害怕大量摄取食物的同时,摄入大量的热量,那么建议你按照科学的方式补充钙制剂,这样既补足了钙,又省却了许多麻烦。  

  药补:市场上补钙产品众多,看得人眼花缭乱,无可适从。不要紧,专家已总结出五条钙补充剂选择的“金标准”,可作参考:1、合适的钙元素含量。2、含有适量维生素D。3、安全可靠,适宜人群广泛。4、具有经循证医学验证的临床效果。5、服用方便,性价比高。

  抓准时机补好钙,预祝准妈妈们,早早怀上小宝宝,更愿宝宝聪明健康、茁壮成长每一天!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