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求助这女的名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起名问题 >> 

起名问题 速求给我的女儿起名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8 16:25:54

  >>>>>>>>提问

大家好:我快要当爸爸了,我媳妇正月二十五的预产期,做B超好像是女孩。想大家给我女儿起个好听的名字,谢谢了。我给她起的名字为李雪颖,大家看行吗?

休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雪颖之名单从字义看都很不错。“雪”除父母有其它寄托,可喻洁白、纯洁等。“颖”:聪慧、聪颖--才能出众也。雪颖之谐音“雪影”寓意尚好。

恕我直言,此名尚存不足:

一是李雪颖三字同一声调,不够顺口。也许方言并无此忧。

二是取“雪”作名,少用于春季。千金出生之时已过立春、临近雨水节气,正乃万物复苏、万象更新之始,有很多蓬勃向上之词可用。但愿千金出生之时喜降春雪,可取其佳意。

三是雪颖有谐音不吉之嫌。雪颖谐音“血影”,刀光血影--血腥之杀戮也。雪颖又谐音“血印”,血迹也。

此乃一己管见,仅供斟酌。

下面提供几个名字,供您起名时取舍:

李佳韵(佳:善、美、好、丽,亦“家”之谐音。韵:美妙动听之声音,“运”之谐音--好运、福运、福气也;亦“蕴”之谐音--包含、积蓄、事理深奥。寓意一是千金降生乃家庭之好运、福运;二是千金善良纯洁、美丽动人、内涵丰绰、底蕴上佳;三是预示千金未来佳运连连、福气满满、前程光明!!!小名:“佳佳”,既吉意上口,又悦耳动听!!!是个很吉祥的名字哦!!!)

李佳玥(佳:善、美、好、丽。玥:古代传说中的神珠。佳玥亦佳月之谐音,姣好的月亮也。玥亦“悦”之谐音,喜悦、愉悦--幸福也。寓意一是千金乃父母心中之明月,掌上之明珠,给家庭带来光明幸福,乃上天之恩赐;二是千金纯洁善良,如月亮般美丽动人;三是千金如皓月当空,预示前程美好!!!小名:“佳佳”或“玥玥”, 吉意上口,又悦耳动听!!!是个很吉祥的名字哦!!!)

李玥烨(烨:日光、火盛、明亮、光辉灿烂。烨谐音晔,华美、光明灿烂也。玥:古代传说中的神珠。玥烨:月夜之谐音。寓意一是千金乃父母爱之结晶、掌上明珠;二是千金乃夜空之明月、楚楚动人之美女;三是预示未来吉祥如意、前程光明灿烂!!!小名:“玥玥”、“烨烨”,既吉意上口,又悦耳动听!!!是个很吉祥的名字哦!!!)

预祝宝宝顺利降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