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家庭中的幼儿心理素质教育...
 幼童午睡可能影响心智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孩子洗澡总要玩很长时间水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8 16:25:00

 

在一次幼儿咨询中,宏宏妈妈诉说4岁的儿子喜欢钻到床底下玩水,发现了好几次,每次制止了还是没用。这使笔者想起自己的儿子洗澡时每次都不愿意出澡盆,有时还闹得不可开交,后来干脆给他预备好各种玩具、容器,让他尽情地玩一会儿水,当然事先规定好玩水的时间。
 
结果儿子每次玩得很开心,有时一个人咯咯咯地笑起来。大约20分钟,他会自己叫起来:“妈妈,我洗好了。”

  所以,宏宏妈妈如果能变通一下做法,允许孩子大大方方地玩水,孩子就没必要钻到床底下去玩了,比如洗澡时让孩子多玩一会儿;专门盛一盆水,里面放点肥皂粉,让孩子玩泡泡;洗衣服、洗碗时让孩子适当参与,或许你发现孩子是一个不错的小帮手呢;下雨了,让孩子出去踩踩水。当然一定要注意水温,防止孩子感冒。休 闲 宝 贝 网

  另外,很多孩子也喜欢玩土、玩沙子、玩石子,尤其是小男孩,拿一辆小卡车、一块小木片,就兴致勃勃地做起了搬运工,笔者的儿子玩土、玩沙子,一玩就是半上午。小手、小脸和衣服自然是脏了,但他总是得意地让我看他的作品:一座“小城堡”,几块破石头作城墙,里面堆满了沙子和土。这是他忙了一上午的成果!

  孩子喜欢亲近大自然,这是值得高兴的事,尤其是当你欣赏他玩时那份专心、那份自得其乐,就绝对不会禁止他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