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小食品不等于儿童食品
 流感的7大自然疗法
 怎样让宝宝爱上吃蔬菜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流感也可不用打针吃药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17 11:42:22

 

案例

  这天,莎莎的妈妈下班后到幼儿园接她回家,没想到却被老师叫到一边提意见,老师说,“希望你能帮助莎莎克服挑食、不喜欢和小朋友们到外面玩的小毛病,这样才能更好的抵抗即将到来的流感的侵袭……”可是莎莎妈妈真搞不明白这些事情与流感有什么关系? 休 闲 宝贝 网

  流感最喜欢欺负体质柔弱的小宝宝了,宝宝们如果得了流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监督下确定药物治疗的方案,不过除此之外,妈妈们还能实施许多非处方的自然康复疗法呢!

  TIPS:流感宝宝的真实POSE

  ● 遭遇流感病毒侵袭的宝宝大多起病很急,发高烧,在短时间内体温达到39度以上

  ● 在发烧的同时可以伴随出现畏寒、头痛、乏力、喉咙发炎、干咳、肌肉酸痛等表现

  ● 一些宝宝还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拉肚子等胃肠道感染的症状

  ● 病情严重者将并发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心肌炎、脑膜炎等疾病

  ● 极其严重者可以出现谵妄、昏迷、抽搐或休克等危重症情况

  第Ⅰ阶段·绿色初级版·百炼成金

  这个时期主要是贵在坚持,将下列做法贯穿在宝宝的日常生活之中,其目的是在日积月累中尽可能的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只有自己的身体强健了才能在流感肆虐时成功的将其拒之门外、不被骚扰呀。

  自然疗法1——锻炼 & 洗浴

  适合人群:平时经常感冒的小宝宝

  感冒不是流感,一年四季都会发生,以冬、春季多见,如果小宝宝经常感冒说明他很可能存在免疫功能的低下或缺陷,这种宝宝一旦碰上比感冒更厉害的流感可就在劫难逃了。

  妈妈出手:运动配合洗澡

  每天保证带领宝宝进行户外活动,时间以阳光灿烂、车辆稀少的午后3点为宜,地点选择空气清新、人迹稀少的绿地。同时坚持每天洗浴,可以采取全身温水洗浴和局部冷水洗涤相结合的方法,循序渐进增强宝宝的耐寒能力。

  自然疗法2——均衡膳食

  适合人群: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的小宝宝

  当身体内营养不均衡,尤其是缺乏维生素A、微量元素锌时都会降低宝宝的抗病能力,而每天摄取的热量太少会增高患流感的几率,摄取糖分过高又会干扰白细胞的免疫功能。

  妈妈出手:缺什么、吃什么、补什么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蛋黄、牛奶、母乳、胡萝卜、南瓜,能促进人体卫士白细胞的生成;加上含有较多维生素C的柑橘、藕、菜花、橙子,含较多维生素E棕榈油、花生油、玉米油和含锌较多的黑木耳、黄豆、牛肉等,这些都可以增强宝宝免疫系统的功能。

  自然疗法3——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适合人群:除了刚出生的小宝宝,小孩子都是流感的易感人群

  流感病毒主要是通过在空气中蔓延来传播的,当病人咳嗽、打喷嚏时,病毒会依靠飞沫来扩散,有时候即使只是不小心接触了表面附着了病毒的物品也会造成感染。

  妈妈出手:及时接种疫苗

  流感大多出现在每年的12月到转年的3、4月间,因此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是在流感流行之前,妈妈们可以选择10月至12月带领宝宝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接受医生的检查以确定是否适合接种疫苗,然后实施接种,让身体产生足够的抗体来够降低感染流感的风险!

  第Ⅱ阶段·黄色预警版·防患于未然

  因为流感在世界范围内每隔几年、十几年就会发生一次较大规模的流行,所以我们应当充分掌握当流感出现在身边时该做些什么,这样即使真的面对流感也能做到处变不惊了。

  自然疗法4——隔离、通风和消毒

  适合人群:托幼机构的小宝宝

  当身边已经出现了流感疫情时,处于人群相对集中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家庭就成了重点防护的地方,因为病情一般多在幼儿园和学校暴发,然后经家庭成员之间交叉感染传播。

  妈妈出手:在身边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在流感流行期间不要带宝宝去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如果家中有人患有流感请不要让病人接触到宝宝。切记开窗通风,流通的空气可以降低病毒的浓度,房间内可用84消毒液擦抹、喷洒,病人用过的餐具、毛巾、被褥和宝宝的玩具可用煮沸或阳光曝晒的方法消毒。

  自然疗法5——抗病毒小吃

  适合人群:可能接触到流感病毒的小宝宝

  当家里或宝贝的幼儿园里有了患流感的人,你的小宝贝就有可能成为被袭击的对象。中医认为流感可以分为风热型和风寒型两种,起因都是自己身体的“内伤”引来“外感”的入侵,因此提倡由内而外的防御策略,让你的宝贝强壮起来是关键。

  妈妈出手:制作5款抗击流感的简单美食
  用醋和白糖浸泡出来的糖蒜可以预防流感;熬制美味浓稠的鸡汤有增强机体抵抗力的作用;每天来一杯酸奶就能发挥预防流感的功效;在确保不会卡到宝宝喉咙、造成气管异物的前提下吃些胡桃、杏仁这样的坚果能补充元素硒,预防流感;还有姜糖水也能预防流感呢!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