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家庭教育 >> 

家庭教育 爱的教育读书笔记1500字左右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15 12:10:32

  >>>>>>>>提问

求一篇《爱的教育》读书笔记,1500字左右!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网
读书心得<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由一位国小四年级学生的日记,透过他的双眼及纪录,让我看见在人世间的各种形形色色的爱.每个月作者都会描述"每月的故事",里面的内容常令我感动不已.接下来我当然是要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介绍给你.有以下三篇:
第一篇是介绍在打战时,一位少年为了帮指挥官传送纸条给远方我军阵地的士官,不惜冒著生命危险而勇往直前.虽然脚被枪射中,但还忍痛咬牙的继续往前走,因想著如果放弃的话,战死的人会更多,少年秉持著意志力,终於将纸条交给参谋官,总算完成使命了.且在医院看见指挥官的手受伤,少年不顾自己的伤而去帮指挥官包扎,之后少年将他受伤的脚给指挥官看,指挥官看了大吃一惊,替她把布盖好后,且脱下帽子向他行礼,少年惊叫:「不要这样。」而指挥官说到:「我不过是小小的指挥官,但你却是英雄啊!」这篇很令我感动,他不仅没放弃指挥官的嘱咐,还勇往直前,很值得我去仿效。
第二篇是介绍一位男孩在寻母的过程,一路上发生了许多事情,但男孩秉持著「无论遇到什麼困难,我都会自己解决」的念头踏上了旅程,在旅途中他虽然常遇到不顺利的事和挫折, 他都一次又一次的克服了,抱持著再忍一下就到了的想法.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最后让他们母子相遇.这个故事让我学习到遇到困难时,不到最后关头不可轻易的放弃,还有亲情都是人间最珍贵的。
第三篇是叙述一位少年为了要帮士官探查敌情而爬到树上,之后士官就问少年说:「要付给你多少钱?」少年说:「不必了!如果是敌人我才不肯呢!我是为了国家才肯如此的。」少年在树上被敌人发现时,还不肯下来,依然站在上面看著,但后来第二枪时,少年的右肺不幸被打中,他就像石块似的掉了下来,后来士官向军官说:「这孩子为国捐驱,我们就用军礼来葬他吧!」之后,消息传到了全队,大家经过时都会不约而同的举剑表示敬意.少年这种牺牲奉献的精神,真是让我拳拳服膺。
看完了这三个故事,你觉得怎麼样?相信可以让你学习到很多的东西,因为我已经学到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