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指南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教育指南 >> 

教育指南 别忽视了这美妙的瞬间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15 12:10:23

 

  吃过晚饭,拖着疲惫的身体,我早早地躺倒在床上。这时,儿子却跑进来依偎在我身边,让我听他讲《小兔乖乖》的故事。说实话,他讲故事的水平我了如指掌,不外乎就是:“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就完了。”这是我时常应对儿子要我讲故事时逗他玩的玩笑话。我露出一只耳朵,闭着眼说:“你讲吧,妈妈累了。”儿子看到我这一成不变的态度冲我叫道:“你怎么不睁眼呀?”上手就来扒我的双眼。我被这强烈的要求声唤醒,露出疲惫的微笑,努力倾听着。

  儿子首先自报家门,紧接着用他稚嫩的童音柔声道:“兔妈妈有三个宝宝……”听着这极富有表现力的声调我惊呆了,儿子讲的故事既生动又流畅,他把温柔善良的兔妈妈刻画得惟妙惟肖,又把贪婪的大灰狼可恶的本性描绘的形象逼真。伴随着儿子每一个动作与眼神,我不觉拍手叫好,禁不住朝着他那红嘟嘟的笑脸一阵狂吻。而儿子惨叫:“你干吗呀?我的脸都被你亲掉了!”我欣喜的泪水润湿眼眶,身上的疲劳已不知去向。怎样留住这美好时刻呢——把它录下来!结果儿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讲了一遍。我始终聚精会神面对着他,不放过每一个精彩镜头。随着停止键的一声响,我叫来了晚上以电视为第二职业的老公,给了他这个意外的惊喜,儿子则整个人都笑弯了。休 闲 宝 贝 网

  事后,我对自己进行了深刻地反省:儿子直升幼儿园中班已有两个月了,身为教师的我能教好每一个学生竟没有时间来用心听一下儿子讲的故事,只一味地把所有的责任与义务推给了年迈的婆婆,我很懊悔,真想对儿子说声对不起,更想对天下所有的母亲说一声:“别再轻易放弃我们作为母亲伟大权利与义务了。”

  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中心幼儿园中二班家长 李淑云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