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多动症儿童会有什么表现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患脂肪肝的宝宝如何安排饮食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15 12:10:10

 

  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而对于孩子来说,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肥胖。国内有学者调查发现:10个“胖墩儿”中就有8个患有脂肪肝,其主要原因是肥胖者血液中含有大量游离脂肪酸,源源不断地运往肝脏,大大超过了肝脏的运输代谢能力,引起肝脏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性脂肪肝。

  一般情况下,轻、中度的脂肪肝病情变化缓慢,如及时有效的治疗,预后良好。但如果不积极治疗,会发展成重度脂肪肝,出现黄疸、恶心、呕吐等肝功能受严重损害的症状。迁延不愈的脂肪肝有可能发展成肝硬化。 休 闲 宝 贝 网

  治疗脂肪肝目前尚未有疗效确切的良药,科学合理地调整饮食结构,配合适当的、持之以恒的运动可有效控制病情。

  首先,合理安排饮食,日热量供应要严格控制,而且,食物的搭配上,要禁食纯糖类食物,蛋白的供给量要充足,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馒头等,每日控制在半斤左右。对于脂肪的摄入,应以植物油为主。但如果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就会影响到一些脂溶性物质,如维生素的吸收,故植物油每日量要控制在30g以内。营养要均衡,食物安排要多样化,多食些豆制品和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少食肥肉和动物脂肪。

  其次,要做到饮食定时定量,尤其要控制晚餐摄入量,以占一日总量的30%为宜;进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保持大便通畅,保持合适的体重;坚持体力劳动和合理运动,增加肝内脂肪的分解和消耗,脂肪含量下降,有利于减轻体重。

  第三.饮食要清淡。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第四,要改变饮食习惯。一是要减慢吃饭的速度,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二是吃完饭后不要立即坐下或趴睡,最好能保持站立姿势,可以选择散散步或整理一些东西。如此除了减少脂肪堆积外,还能帮助消化。因为饭后30分钟内,如果保持不动的状态,最容易形成腹部脂肪。

  第五,多吃有利于降脂减肥的食物。医学专家认为,人类日常膳食中存在许多能减去体内多余脂肪的有效物质,人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又能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近几年,世界上流行的减肥品多是以谷类、海洋类食品为原料,如一些减肥饼干以豆类、谷类、海洋类食品为原料,提取浓缩人体在减肥期间必需的32种营养元素和具有减肥作用的特有纤维成分,通过吸取体内过量脂肪,同时调节营养失衡。早餐一小包饼干加上一杯酸奶或豆浆,既减肥又健康。

  此外,还应进行运动锻炼,运动减肥是最为健康的减肥方式,但贵在坚持。要达到有效减肥,就要做到,运动强度应达到最大心跳数的60%—90%(最大心数=200—年龄);达到强度的标准后,至少需维持15至30分钟;每周至少三次有效运动:五种有效的有氧运动、慢跑及快走、游泳、骑脚踏车及上下楼梯、有氧舞蹈、打球。

  日常生活中增加活动量的方法:不乘电梯、改行楼梯;上、下学多走路,少搭车;走到别人桌前谈事情;每餐后,多走走;闲暇时多从事爬山、打球等耗体力活动。

  当孩子的体重逐渐减轻,血脂逐步下降,脂肪肝也就不药而愈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