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健康度秋学4招
 孩子出汗的种类和原因
 “快乐食物”抗秋燥
 宝宝长高的四大秘密
 宝宝出牙时要不要补钙
 便秘的宝宝爱感冒
 教育:当爱泛滥成灾
 亲子操开启宝宝感官能力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妈咪给宝宝买玩具新知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2 12:39:52

 

从今年6月1日起,市场上的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3C认证)。按规定,玩具经营者如果仍出售无3C认证标志的玩具,将会受到处罚。
  
  玩具质量良莠不齐

  近年来,我国已成为玩具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大国。目前全球70%以上的玩具来自中国,玩具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和欧盟。休闲 宝 贝 网

  据了解,“中国制造”玩具虽在欧美市场上所占份额较大,但主要是依靠低价优势。从国家质检总局历年来组织的玩具市场国家监督抽查中可以看出,我国玩具产品的质量水平虽然在不断提高,但玩具质量良莠不齐,一些劣质玩具导致儿童受到伤害的案例时有发生。
 
  例如,一些不法厂商在制造聚氯乙烯玩具时,常加入使聚氯乙烯柔软的增塑剂和防止老化的稳定剂等化学物质,而聚氯乙烯老化后还会分解出对人体有害的氯化氢气体,如果孩子经常将含有聚氯乙烯的玩具放在口中吮吸,这些有害物质就会被摄入体内。绝大部分的电子和电动产品包括遥控玩具、玩具对讲机等电子玩具,在使用中会发射电磁波,而电磁波有可能对附近使用的设备带来干扰或一些有害的影响。

  没有认证不得出厂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对玩具安全提出了许多新的标准、新的要求,为切实保障儿童生命健康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自2006年3月1日起,对童车类、电玩具类、塑胶玩具类、弹射玩具类、娃娃类和金属类玩具等6大类玩具产品实施3C认证。自2007年6月1日起,上述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实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如何选购宝宝塑料玩具

    玩具不仅能给孩子们带来很多乐趣,而且还能增强儿童的智力发育,家长为孩子买玩具首先考虑的是安全,不能让孩子在玩耍时发生意外伤害。

  现在市场上有许多塑料制成的玩具,分为动态和静态两种。动态玩具主要是一些塑料制成的惯性车、电动车、电动娃娃、发条玩具等,静态玩具如积木、拼插件、动物、人物或卡通造型的娃娃、儿童厨房、家庭用具等。这些玩具重量轻、色彩艳丽,对孩子非常有吸引力。那么如何来选购塑料玩具呢?家长们可以依照“一看、二摸、三试”3个步骤来挑选。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