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幼儿常见视力问题大暴光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婴儿期 >> 

婴儿期 孩子吃撑后应卧床休息(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2 12:39:14

 

                                  

  吃撑后不要出去散步或吃助消化药,而应卧床休息。 休 闲宝 贝 网

  春节期间,孩子跟随父母四处走亲访友、逛街游玩,不免大吃大喝、游乐过度。为此,北京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孩子家长注意节日安全、饮食卫生、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由于儿童在饮食方面自我控制能力差,遇到好吃的东西就没有节制,因此极易造成吃撑后导致的消化道系统疾病。孩子吃撑后会出现腹胀、打蔫,此时不要让孩子出去溜达,更不要让孩子喝水、吃酵母片。因为此时孩子胃壁变薄,易引起急性胃扩张,造成危险。孩子吃撑着后,最好的办法是卧床休息,并注意保暖。若十几分钟后不见好,应立即引吐或到医院治疗。

  假期有些同学要聚会,此时要注意节制和饮食卫生。儿童医院也收治过一些因聚会饮酒导致中毒的学生,未成年人喝酒对身体和精神造成的伤害比成人大。同时更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乱吃东西导致中毒或疾病发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