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儿童夏季食补的5个妙方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怎么给孩子做减肥餐?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08 16:32:57

 

  孩子们放暑假了,父母可给孩子制作一些防肥减肥食物。

  1.虾皮卷心菜馅饼休 闲 宝 贝 网


    【配方】面粉500g,卷心菜500g,虾皮30g,花椒、盐、味精、葱、姜各适量。

  【制法】面粉加水,经发酵揉成面皮。卷心菜剁成细末,加盐少许腌10分钟后,再加虾皮、花椒、盐、味精、葱、姜拌匀成馅,包入面皮制成馅饼,平底锅放少量植物油,小火烙熟。

  【功效】宽中,降心火,活血化淤,防肥胖。

  2.金银豆腐


    【配方】蒸好的豆腐200g,嫩豆腐200g,葱末、姜末各10g,精盐、味精、料酒各适量,植物油150ml,清汤50ml。

  【制法】先将嫩豆腐切成1cm大小的方丁,入沸水锅煮制去水,捞出沥净水分;蒸好的豆腐切成1cm见方的丁。锅内加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下蒸好的豆腐炸至金黄色捞出;锅内另留少量油,烧热后加葱末、姜末煸炒出香味,加清汤、料酒、精盐和嫩豆腐稍煨入味,加炸制的豆腐、味精,稍煨即可。

  【功效】和脾胃,消胀满,宽中益气,清热散血,减肥消脂。

  3.山楂荷叶饮


    【配方】山楂15g,荷叶12g。【制法】将山楂、荷叶加水1000ml煎。

  【功效】活血化淤,消导通滞,清暑除烦,减肥消脂。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