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怀孕期 >> 

怀孕期 怀孕晚期菜谱:三鲜蘑菇(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05 12:17:50

 

                                        

  主料: 蘑菇(鲜蘑) 200克 休 闲宝 贝 网

  辅料: 豌豆 50克 玉米(鲜) 50克 番茄 100克

  调料: 大葱 5克 姜 5克 盐 3克 胡椒粉 2克 淀粉(豌豆) 5克 味精 1克 植物油 20克

  制作工艺

  1. 将鲜蘑菇去蒂洗净,切丁;

  2. 西红柿切丁;

  3. 鲜嫩玉米、豌豆煮熟后备用;

  4. 锅内放油烧热到五六成热后,先翻炒蘑菇几下,放豌豆、玉米合炒,下肉汤;

  5. 烧开,放西红柿、姜,葱、盐、胡椒粉、味精,烧入味,勾芡,起锅即可。

  菜品口感 鲜香可口,色泽美观。

  食用方法 早餐|中餐|晚餐

  相关人群 本菜适宜怀孕末期食用。

  健康提示 本菜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及尼克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营养师友情提示:

  1、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2、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3、玉米(鲜):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具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之功效;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4、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食谱相克

  1、玉米(鲜):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玉米不宜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

  2、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