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学龄前 >> 

学龄前 学龄前儿童2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2-22 14:05:24

 

  小沁1岁零5个月了,作为急于返回职场的年轻妈妈,吴小姐想尽快将她送幼儿园,方便自己安心地返回职场。但吴小姐身边的亲戚朋友却持有两种不同的意见:支持和反对。这让吴小姐举棋不定,该不该将1岁多的小沁送入幼儿园呢?

  近日来,记者不断接到像吴小姐一样迷惑的年轻妈妈的咨询电话。什么时候将孩子送入幼儿园为宜呢?记者从佛山各大幼儿园了解到,虽然不少幼儿园为了吸引生源,均招收2岁以下的幼儿,但是园长们均认为2~3岁是幼儿入园的最佳时期,提前或延后都对幼儿发展不利。休 闲宝 贝 网

  2岁以前入园易生病

  一些幼儿园设立小小班,招收2岁以下的幼儿,其功能以保育为主。佛山市蓓蕾幼儿园胡园长表示,3岁以前是儿童多发病时期。“家庭育儿与幼儿园育儿有很大区别。”胡园长指出,家庭是以个体为对象,但幼儿园是集体生活以群体为对象,2岁以前的小朋友,大多心智发育不成熟,有的不能独立行走,有的无法争取表达自己的意思,因此,有时候身体不舒服,也无法让老师知道。特别是本来体质就较弱的小朋友,过早入园更需谨慎。

  但是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孩子早点入园,可以提前融入集体生活,锻炼适应能力,这对孩子的发展也有一定好处。

  3岁以后入园难适应

  小沁要入园,反对声音最大的莫过于小沁的爷爷奶奶,吴小姐说,小沁一直都是爷爷奶奶在带。“他们很宠小沁,什么事都顺着她。小沁的脾气很大,也比较内向、害羞。”吴女士十分着急,她想让小沁早点去幼儿园,早点过集体生活,来改变小沁的性格。但是,这一想法,却遭到了爷爷奶奶的反对:“至少要带到3岁以后才去幼儿园,太小了会被欺负。”

  禅城区中心幼儿园卢园长认为,3岁以后再入园,尤其是性格比较内向的小朋友,将很难适应幼儿园生活。“他们会排斥集体生活,与其他小朋友对立起来,对性格培养很不利。”卢园长建议,性格内向、自我保护意识过强的小朋友,最好在2岁左右就送入幼儿园,早点接触集体生活。

  佛山市蓓蕾幼儿园胡园长也表示,小朋友0~3岁是大脑发育最快时期,因此家长应在小朋友3岁前将其送入幼儿园,接受系统、科学的幼儿教育。年龄过大的小朋友初入幼儿园时,经常出现抵触情绪,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坚持,不能心软将孩子带回家。家长可以与老师商量,半天在幼儿园学习,剩下的半天待在家。待孩子度过了适应期后,再让小朋友进入正常的幼儿园生活。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