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新生儿可以补钙吗?
 新生儿脐带护理全揭晓
 护理新生宝宝五大攻略
 BB出生前应该都准备什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新生儿与父肌肤接触助成长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1-06-20 11:21:53

 

  在剖腹产手术之后,如果把新生儿放在爸爸的怀里,而不是一张小床上,他们可能会哭得更少并且睡得更快,一个瑞典的研究结果显示。

  “这条有价值的信息能够用来鼓励那些父亲们为他们的宝宝提供皮肤接触的照顾”,研究人员说道。休闲 宝 贝 网

  他们还补充说:“父亲应该成为那些正和母亲处于分离期的婴儿们的主要照料者。”

  这些研究人员包括KerstinErlandsson,RNM,MNursSci,和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卡罗林斯卡研究所学习生殖和围产期健康的一个研究生。

  他们对29个瑞典男人进行了研究,他们的妻子或者女朋友刚刚通过剖腹产分娩了健康的婴儿。

  在那些婴儿出生之后,婴儿们马上和母亲进行了10分钟的皮肤对皮肤的接触。然后那些婴儿与他们的父亲花了两个小时进行了皮肤对皮肤的接触。

  在那2个小时期间,14位父亲被要求把他们的婴儿抱在怀里进行皮肤对皮肤的照顾。而其他15位父亲被要求坐在一把紧挨着他们用襁褓包裹的婴儿躺着的小床旁边的椅子上。

  坐在小床旁边的那些爸爸们能自由地爱抚他们的宝宝或者唱歌给宝宝听,但是他们不被允许接触他们的宝宝。

  一个观察者看着那些父亲和宝宝们进行的交流,一台摄像机也记录着这些互动。

  观察者每15分钟做一次笔记。然后,另一个研究人员仔细听并且分析这些录像带,而他不知道这录音像带所对应那个婴儿。

  躺在他们父亲的怀里的那些婴儿哭得比较少并且入睡比那些置于小床里的婴儿快。

  他们的爸爸能在15分钟内使婴儿们变得平静,并且使他们在一个小时内变得想睡觉。

  另一方面,置于小床里的婴儿,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被安慰并且要在1小时50分钟内才会变得想睡觉。

  父亲的皮肤对皮肤的照顾非常适合那些进行完剖腹手术后,母亲和婴儿需要分开的那些婴儿们——研究人员总结道。

  来源:好孩子育儿网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