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新生儿什么睡姿最好?
 新生儿准备用品大名单
 提升新生儿免疫力的小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新生儿长相是怎样的?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1-06-15 11:09:54

 

  出生时,宝宝浑身是湿漉漉的,皮肤上经常会带有一些血迹。宝宝身上部分或大部分被胎脂所覆盖,胎脂是一种白色或黄色的脂样物质。

  宝宝的头部相对于身体的其余部分来说占的比例较大。在出生时,宝宝的头占整个身长的1/4。随着宝宝的生长,这个比例会不断变化,直到成年时头占身长的1/8。休 闲 宝 贝 网

  鼻子

  宝宝在出生时,鼻子看起来似乎有些滑稽——平平的或有些凹凸不平,好像宝宝刚刚与别人打过架似的。鼻子的这种形状与孩子成人后的鼻子的外形没有多大关系。新生儿和鼻子看起来过于扁平了,以至于不能呼吸,但宝宝确实能够设法让气体通过他们扁平的鼻子。

  头发

  宝宝出生时可能是头发浓密或者根本没有头发。如果宝宝的头发很多,在出生后的最初6个月里,这些头发会掉光,代之以无论是颜色还是质地都与从前不同的头发。如果宝宝在出生时没有头发,这也不会持续太久。他最终还是会长出头发的。

  我的小男孩的头形养不太好。他的头会永远是这样的吗?

  如果你的宝宝费力的通过你的产道来到这个世界是,他的头形养可能会比较长。这种情况可能是暂时的,在以后的几天里,头的形状会变得更“正常”了。

  眼睛

  当宝宝注视你的时候,可能会有一只眼睛看着别处。或者宝宝的眼睛看起来就是内斜视的。不要着急。宝宝的眼部肌肉对于控制眼球运动来说还不够强壮。眼睛的斜视在宝宝大约6个月的时候会自动纠正。如果到那时宝宝的眼睛还未好转,请同儿科医生讨论。

  宝宝内眼角的皮肤折叠使宝宝看上去似乎在斜着眼睛看你。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皱褶变得不那么明显了,宝宝看起来就不再是斜视了。

  皮肤

  在宝宝出生后的几个小时内,宝宝的皮肤逐渐干燥,呈薄片鳞屑状。这种情况在宝宝出生后会持续几个星期。

  在宝宝细软的肌肤上涂一些润肤霜。

  你的宝宝可能会起不到的疹子。不要过于惊恐。如果宝宝的疹子持续几天不退,或宝宝为此感到极度不适,请与健康保健机构联系。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