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我家有个“夜哭郎”
 宝宝选择枕头要注意什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宝宝睡眠穿什么?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1-03-14 11:08:41

    婴儿不喜欢换衣服,但是在出生后的头几周里,需要经常换衣服,孩子最好要穿换尿布方便的、不会给孩子带来不快的衣服。所以在开始时,给孩子穿睡衣非常理想。孩子到了一个月后,连体的宽松套装也很合适。
 
    孩子到了4个月后,可以使用睡袋,在冬天里最适用。孩子在里面非常舒适,晚上也不会有把毯子或被子踢开的可能。如果天气很冷,可以给孩子穿上连体的宽松套装,或者只给孩子穿背心和尿布。夏天,不用给孩子盖东西,但可以给孩子穿背心和尿布。很多父母把孩子放在床上后,总放心不下,怕孩子过冷或过热。你可以用手摸一摸孩子的后颈,摸的时候注意手的温度不要过冷,也不要过热。如果孩子的温度与你手的温度相近,说明温度适宜。如果感到湿或有汗,说明可能有些过热,如果给孩子盖得很多,可以去掉毯子、被子或衣服。发现颈部发冷时,给孩子加几层毯子或衣服。但是不要完全靠孩子手的温度判断孩子的冷热,孩子的四肢是全身最冷的部分,常常为紫色,对这些现象你不必担心。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