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孩子吃饭“黄金法则”
 经验:孩子常听音乐容貌变...
 疑问:开裆裤穿到啥时侯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寒假期间儿童注意预防“假日病”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9-29 12:35:30

 
  放寒假了,如何才能让儿童们健康、快乐、安全地度过假期呢?西安市儿童医院有关专家提醒家长,要预防假日病和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首先,要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放假期间,一些家长喜欢带着儿童上街、逛商场,由于这些场所人流量多,有的空气流通不畅,很容易使儿童感染上呼吸道疾病。此外,由于冬季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家长们如果在儿童外出时不注意保暖,也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其次,要注意预防消化道疾病。放假后,特别是春节前后,许多家庭都为过年准备了很多可口的食品,一些儿童就不太注意节制饮食,有的暴饮暴食,有的不注意饮食卫生,这样很容易导致消化道疾病的发生。还有一些儿童贪睡懒觉,生活没有规律,饮食上也经常是早餐一口不吃,到了中餐和晚餐又大吃猛吃,这不仅容易导致消化道疾病的发生,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第三,要防止冻伤。寒假中,一些儿童喜欢在户外进行活动,玩耍时经常会将手、脚等暴露在外,天气寒冷时,很容易造成手背、脚趾等部位冻伤。

  第四,要防止意外伤害。每年寒假,因贪玩忽视安全或因家长看护不当造成儿童意外伤害的事情较多,医生提醒家长,年龄较小的儿童应提防吞服异物,家中的刀剪、玻璃器皿应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药品、清洁剂、杀虫剂应放入上锁的抽屉,教育儿童不要随便玩火柴、打火机,以免造成火灾,不要成群结队在街上骑车追赶,不要独自到河边去玩等。

  第五,不要长时间上网看电视。一些儿童一到放假,就喜欢呆在电脑或电视前,这既容易引起过度疲劳,也容易导致眼睛近视,有些儿童还会受到不良网站或暴力节目的影响。因此,专家建议,儿童上网、看电视时最好有大人陪伴,这样既便于对儿童所看节目内容进行监管,也能掌控儿童上网、看电视的时间。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