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暑期校园回避大型集体活动...
 今昔孩子生活十大天壤之别...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杭州少儿医保参保范围扩大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19 14:29:01

    非杭州市区户籍、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5年的学龄前儿童,也可以参加杭州市的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险了。

  记者从杭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局获悉,2008年度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缴费手续将自6月16日至9月15日期间办理。今年即将实施的医保政策中,少儿医保的参保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也进一步提高。除“杭州市区户籍,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杭州市区户籍,虽已满18周岁但仍在杭州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非杭州市区户籍,在杭州市区中小学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社会保险的中小学生”这三类人群外,还首度将“非杭州市区户籍、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年限满5年的学龄前儿童”,纳入城镇居民医保参保范围。
休 闲 宝 贝 网
  由于今年少儿医保增加了门诊保障,筹资标准较上一结算年度有所增加,总筹资额达每人400元,其中个人缴纳150元,政府财政补贴从每人每年35元提高到250元。持有有效期内《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或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少年儿童以及孤儿,可免费参加医保并享受医疗救助,其应当缴纳的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截至今年4月底,杭州参加城居医保的少儿已达12.75万人。仅按此数据,杭州财政将新增开支2741万元左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