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如何预防儿童食积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如何解决宝宝喉咙中有痰的问题----《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1-15 11:22:54

    我家宝宝现在咳嗽加感冒,吃了药也效果不太好,嗓子里痰好多,可他也咳不出来,好难受,有好办法去痰吗?

  柠檬茶:可经常给婴儿翻身或拍背,一则促进肺部的血液循环,二来使支气管内的痰液松动而易于排出。
拍背的方法如下:婴儿侧卧或抱起侧卧,家长五指微曲成半环状,即半握拳,轻拍婴儿的背部,两侧交替进行。拍击力量不宜过大,由上而下,从外向内,依次进行。每侧拍3-5分钟,每天2-3次。

  淘气妈:您孩子咳嗽有痰,可能已有支气管炎,不要乱用镇咳药,应请儿科医师诊治,对症用药。多让他吃开水和清淡营养食物,如蔬菜、蛋、肉,可吃胡萝卜煮汤或梨煮汤。

  八个月左右的宝宝咳嗽并有痰怎么办哦?宝宝太小又咳不出来,有没有什么家庭妙方?

  毛馨玉:婴幼儿不会吐痰,即使痰液已咳出也只会吞咽,反而将痰液吞下胃内。当剧烈咳嗽引起呕吐时,常可看到呕吐物中混有大量痰液,如果痰液过于粘稠也不易咳出,尤其是一些体弱儿或重病患儿,因身体虚弱,咳嗽无力,不能把痰咳出,家长在孩子咳嗽时,抱起患儿,用空掌轻轻拍孩子的背部,上、下、左、右都拍到。如果拍到某一部位时孩子就咳嗽,说明孩子的痰液就积在此处,应重点拍,多数在孩子肩胛下的部位,也就是肺底部容易积痰,只要有痰的刺激,孩子就会咳嗽,一旦痰液排出,咳嗽就能暂时缓解。所以拍背能起到宽胸理气,促进痰液排出的作用。家长一定要经常地轻拍孩子的背部,帮助孩子咳痰,一天内最好是在孩子刚睡醒时,还有是在孩子将要睡觉时拍孩子的背,使孩子的痰咳出,利于睡眠。

  向小蝶:先弄清楚咳嗽的原因,再确定怎么治。 比如说有炎症,还是里面有异物,还是呼吸系统器官的发育异常,还是外界的刺激等。

  逗逗妈咪-天蓝紫:一般无痰比较好,有痰就有可能是支气管炎,不过没关系,吃点药就好了.去给医生看一下就行了,宝宝妈妈不要太担心,但也不能拖哦,不然久了会发烧的.

  xryj:很可能是有炎症了,我家宝宝上次也是这样,吃了小儿消炎药和复方鲜竹沥剂,症状当天就有所好转。

  宝宝1个月喉咙好象有痰睡不好,特别是晚上时他一直是这样老是发出清痰的声音,发声音的同时他正的面老发涨红,好担心啊。

  好问编辑:不用担心,宝宝身体器官还没有生长完善,出现打呼有痰脐疝情况以平时生活饮食改善为主。才一个月的宝宝以母乳喂养为好,妈妈可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吃水果。宝宝的保暖工作也要做好,不要让宝宝小肚子受凉,多给宝宝喝温开水。

  毛馨玉:你好,首先祝你孩子早日恢复健康!“是药三分毒”,我来给你介绍几则成功“止咳化痰”的食疗秘方(小儿酌减):
  取鲜白萝卜,洗净后,连皮切成块状,浸入麦芽糖内10--12小时。萝卜成干瘪壮后,将麦芽糖及汁饮下,1--2次后,咳嗽即止,极为有效。
  用香油50克,羊肝2只。同炒,熟后加盐少许服用。
  取香蕉3只,去皮,切成3厘米长的小块;冰糖30克。加适量水放容器中,置锅中蒸10分钟,每晚服一次,连服一周,即可治愈。
  用胡萝卜150克,大枣15枚。加水两碗,煎至1碗,每天3次,连服3天。
  取白萝卜1个,切成3厘米长的小片,白胡椒5粒、生姜3片、陈皮5克。加水适量煎煮,滤渣饮用。
  用橄榄5个,去核取肉。加冰糖适量,炖半小时后服用。
  取豆腐500克、陈皮、桔梗各5克。同入锅内加水浓煎,待熟后吃豆腐。
  用柑桔1个(带皮)、冰糖15克、生姜2片。隔水炖1小时,连果皮服。
  取隔年柚子1只,去皮留肉,小公鸡1只。柚肉装入鸡腹内,加水适量,蒸炖熟,吃鸡饮汤。两周1次,连服3次。

  尘尘妈妈:要注意是因为感冒引起的还是因为呼吸道引起的痰多,不过好象吃一点“安奇”或是鱼腥草合剂挺见效的,我宝宝也会这样子的。

  旷天天:可能是感冒咳簌引起的吧,痰多就要去痰了。比较传统的去痰方法是枇杷叶,大鸭梨加冰糖蒸熟后吃了。效果也很不错。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