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如何判断孩子得了流感还是感冒?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9-13 14:59:23

 
  家长可以根据下面一些症状和表现来估计孩子是否感染的是流感:症状比较重,发烧比较高,有乏力、疲倦、周身酸痛,比较大一点的孩子会说话,表达比较清楚,家长相对比较容易做出估计;但小孩子或不会说话,或表达不清楚,家长尤其要注意观察,如果发现孩子高烧不退,而且精神萎靡,家长要马上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流感发病一般集中在冬春季节,而且传染性很强,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有发烧、咳嗽、头痛等症状,而周围也有孩子或成人同时有类似的症状,就可以怀疑孩子感染的是流感,就要加倍注意。但最终的诊断还是要在发病2-3日之内到医院检查,确定是否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

  所以,如果家长发现周围的许多孩子在发烧、幼儿园、学校里有很多孩子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这是如果自己的孩子也发烧,就可以怀疑是流感。只要是周围有孩子或大人同时有发烧、咳嗽、头痛等症状。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