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宝宝头发稀少发黄怎么回事?---《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0-10 11:13:51

 
  我家宝贝有28个月了,从出生到现在,头发一真偏黄偏细,请问怎样通过食补才能长得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

  旷天天:有可能带点遗传基因,还是给他查个微量元素吧,看缺不缺锌吧。平时要给孩子多吃些坚果之类的有营养的食品,既补脑又能使头发变黑!

  jdy_1977_2004:这个和遗传有点关系,大点会好些,最好是不留长发,是男宝宝常剃光头,这样长大了发质会变得好一些!个人观点,不一定正确!呵呵。

  阿怡:应该没什么问题,听别人说小孩子小时候头发黄但是如果大一点就会黑.如果多吃芝麻小孩子头发应该会好一点.权当参考。

  lisa_sxp:我家阳阳也是发质不好,他奶奶说可能是我遗传呢,呵呵,等长大些自然就会好些了.只要不掉.以后慢慢会长多的啦.

  柠檬茶:是不是宝宝缺锌啊,而且家长要是发质不好,可能会遗传给宝宝。

  我的孩子今年两岁,头发一直不是很好,又黄又少,是身体缺乏什么营养素吗?

  楚楚305:头发黄和缺少微量元素锌有关,给孩子吃点新稀宝吧,我朋友家孩子长期在吃,效果不错。

  doudou-ma:缺锌。试一下上海生产的“全元康”钙铁锌,我觉得效果还不错,我就试一直给宝宝服用的这个,每次体检都不缺,你不妨试试。

  yinyin81510:可能是缺锌吧,试试新稀宝吧,口味好,效果也不错。

  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头发就一直感觉颜色不正常,黄黄的,像染了色一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吃什么可以改善呢? 

  小浣熊:从中医角度来讲,头发与血液、肾脏有关,孩子一出生就这样,这与先天禀赋不足有关,说明大人在怀孕期间就没太好的注意有关营养的摄取,从西医角度来看,头发的黄枯与缺乏微量元素有关,特别是锌。应多给孩子吃一些含锌丰富的食品,如海产品牡蛎、瘦肉、苹果、坚果类食品等。

  wzylili:如果孩子的头发过黄倒是可以多多地晒晒太阳.而且也是缺少微量元素的.比如说铜或铁什么的,不过多半说是缺铜.建议最好多吃青菜,还有就是多喝点鱼汤,鱼不但补锌,也可以提供足够的DHA,多吃鱼的孩子聪明.而且吃鱼对孩子的视力发展也是有好处的.我家宝宝什么也没有补过,不过在饮食上我就比较注意搭配,每餐都保证有青菜和鱼或者是瘦肉,还有不可缺少的就是海鱼,我家孩子不管是查血还是查头发,都什么不缺哦.

  xuyuqing:多数是缺钙造成的,关键是要补钙,多晒晒太阳。但也不必太在意,我隔壁的小孩小时候也是这样,但现在大一点了就好了。我女儿也是这样,我除了给她补钙,注意营养以外,就是尽量给她多晒太阳,但每次时间都不能太长。

  yinyin81510:我儿子头发原来也很黄的,后来去医院查微量元素,缺锌,吃了三个月新稀宝,锌值上来了,头发也开始有光泽不显得特别黄了,我挺满意的,你不妨试试。

  冯都都:宝宝头发黄稀有多种原因,不同种族、遗传及头发中微量元素铁、铅、锌、钴、铜、铂、镍等含量及毛发细胞中黑色素多少及患病(苯丙酮尿症、肾病)等。因此,头发变黄和营养、疾病有关。疾病已排除,在饮食中多吃糖、脂肪,酸性物质过多头发会变黄,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铁、铜、锌等)。缺铜会使酪氨酸酶功能减低,而影响黑色素代谢及缺铁、锌影响毛发细胞发育、生长使头发变黄。平时可以多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例如:奶类(人奶、牛奶、羊奶等)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