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亲吻宝宝其实大有学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警惕:玩具手枪最损伤儿童听力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1-10 10:10:15

 
  英国伦敦Ear研究院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现在一些会发声的儿童玩具音量过大,简直成了噪音,如果把它们长时间近距离地放在儿童的耳边,可能会给孩子的听力造成永久性的损伤。

  在研究中,研究者巴库斯对年龄在3 15岁之间儿童玩的15种最受欢迎的玩具进行了噪音程度检测。最后他建议儿童玩具音量的最高上限为85分贝,如果儿童长时间在超过85分贝的噪音当中就有可能引起永久性的听力损伤。

  巴库斯说,玩具手枪是产生噪音最高的儿童玩具,在距离检测仪器25厘米处时产生的噪音平均为120 140分贝,在距离检测仪器2.5厘米处时产生的噪音平均为130 143分贝。而140分贝以上的噪音则会对儿童的听力立即产生损害。巴库斯表示,他的耳朵在检测完儿童玩具手枪后还一直耳鸣不停,“如果我有孩子,我不会让他们玩这些玩具手枪,我建议有孩子的父母应尽量避免孩子接触这样的玩具,因为它们真的有可能对孩子的听力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