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过节不能熬夜
 呵护宝宝的亮眼 从怀孕开...
 教您一招:宝宝打嗝不用愁...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如何护理爱出汗的宝宝??---《专家答疑》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0-08 11:25:53

 
  jdy_1977_2004 :宝宝现在16个月,夜里睡觉盖一层单被还经常出汗,比大人盖的被要薄,但还是出汗,家在黑龙江,现在夜里气温已经比较低了,有18-20度左右,不盖被怕凉着,盖被子就总出汗,不知道是会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小宝宝睡觉的时候是比较爱出汗, 因为他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尤其是刚睡下时,虽然没有活动,代谢还是较强。 

  对付爱出汗的孩子,你可以: 

  1.到医院检查孩子是否缺钙,如果是,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剂,或是多吃些含钙食物。 

  2.孩子出汗容易出现在前半夜,所以给孩子前半夜要盖少一些,后半夜要盖多一些。不能根据大人的感觉来判断,要经常摸摸孩子的头是否出汗,小手是否温热。 

  3.穿衣适量。睡觉该给孩子穿多少衣服,要根据孩子的习惯和身体适应程度决定。多摸摸孩子的小手如果手心总是出汗,说明该给孩子减点衣服了。

  red_yiqm :我家宝宝发烧好了之后出汗特别多,尤其是在晚上,一晚下来要换10件衣服都不止,是什么原因?发烧之后我该怎样给她补充营养?

  专家解答:不要把宝宝包太紧,穿不要太厚。出汗时要换衣服。让宝宝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非乳性的食品要选择口味好的:如豆腐;鸡蛋糕;苹果。让宝宝感到凉快点儿,只让身体凉并不能退烧,但如果用水枕头或凉毛巾可以让身体凉快,宝宝感到舒服的话,还是可以用的。

  一般是白天流汗较多,流汗主要是头上及身上,手心和脚心没有。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去检查吗?还是有其他办法?谢谢!

  专家解答:其实,如果孩子不是特别地出汗多,不必过分担心。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期,出汗多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妈妈应该了解的两种汗多:一般来说,出汗多是体虚的一种表现,而体虚分气虚和阴虚两种,所以由体虚产生的汗水也分为两种:

  (1)白天稍稍活动后出汗,称为“自汗”,汗液有溢出。在中医上称为气虚:肺气不足,表卫不固; 

  (2)晚上睡着以后出汗,即安静状态下出的汗,称为“盗汗”。中医上称为阴虚:营阴不足,营卫不合。
    
  虽然宝宝并未生病,但汗出过多日久也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应对症调理,或者上儿科做一个检查。希望你的宝宝健康!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