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准爸爸——胎教主力军
 选购童装四注意
 如何清洁宝宝的衣物
 专家建议别排斥宝宝旧衣服...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如何给0-3宝宝选择内外衣?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1-04 12:27:04

 
  婴幼儿内外衣的质地是不同的。由于婴幼儿生活不能自理,衣服易脏易破,所以外衣料要选择质地坚牢、容易洗涤及吸湿透气性能好的织物,如涤棉、涤粘混纺织物、中长化纤织物等。而纯合成纤维织物,如纯涤纶、纯睛纶、纯锦纶织物等,虽然颜色鲜艳、结实、易洗快干,但吸湿性差,易产生静电,易沾尘土和脏污。特别在夏季,还会因为这些织物不吸湿,透气性差,使孩子感到闷热、生痱子以及出现过敏反应。

  婴幼儿的皮肤脆弱娇嫩,不仅含量比成人多,而且皮肤分泌物少,体温调节机能差,加上婴幼儿生长迅速,新陈代谢快,出汗多,所以婴幼儿的内衣应选择透气性好、吸湿性强、保暖性好的织物。如化纤中的人造棉(粘胶纤维织物)、天然纤维中的羊毛和纯棉织物以及上述物的针织品为好。还应注意的是,新买的内衣应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清除衣服上的化学物质,减少对婴幼儿皮肤的刺激和机械性磨伤。

  婴幼儿服装颜色的选择应以明朗艳丽为好。选用艺术处理后的花鸟鱼虫,各种动物图案及各种颜色的布料拼接,镶边或补贴减少磨损,增强服装的色彩。

  婴幼儿服装的款式以肥大、便于活动为好。过小过紧的衣裤,不但妨碍活动,而且不利于生长发育。特别注意不要把孩子打扮成“小大人”,像什么幼儿“喇叭裤”、“牛仔裤”,瘦瘦的紧裹着幼儿的大腿,影响血液循环,长长的裤腿影响行走,浅裆包臀,不仅蹲起不便,跑跳受限,而且抽紧的裤裆会经常摩擦刺激孩子生殖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