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别把小儿急性喉炎当感冒
 儿童患癌的九种征兆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性早熟孩子是“吃”出来的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30 11:08:20

 
  性早熟的儿童,进入青春期后身高将比同龄伙伴矮约10~15厘米。一些性早熟孩子是“吃”出来的。 

  现象:每周光顾洋快餐 

  性早熟的孩子往往特别嗜好油炸食品,如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体重过重,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 

  现象:反季节蔬果上市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几乎都是在“促生长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父母要避免给10岁以下的儿童食用此类食品。 

  现象:大补特补 

  一些补剂和口服液中含的激素可能使孩子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但他们可能已悄悄出现发育势头,骨龄提前。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 

  对策:针对性早熟的儿童,家长仅仅知道避免经常吃上述食品是远远不够的。从营养学角度讲,孩子营养的主渠道应该来自一日三餐的平衡膳食,有四个基本原则: 

  1.每天菜肴的总数要达到15~20种。每周吃一次动物内脏、海带、紫菜。 

  2.任何挑食偏食都会破坏平衡膳食的结构。 

  3.对洋快餐、油炸食品或软饮料采取简单的禁止办法是不可取的。家长要与孩子多交流,告诉孩子洋快餐、油炸食品是垃圾食品,多吃就等于把身体当成了“垃圾桶”。 

  最后,要注意食物的冷暖性质不要与孩子的体质相矛盾,易上火的内热孩子要少吃热性食品,如油炸、烧烤、香辣食品;易腹泻的虚寒孩子要少吃生冷食品,如西瓜、生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