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偏食、挑食会导致近视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留心:小宝宝的隐私病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29 11:12:15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和不良作息习惯的影响,前列腺疾病现在似乎越来越多地开始侵犯人们的健康,其典型症状就是尿频、尿急、尿痛等。可是您知道吗?小便疼痛的困扰也同样会发生在小宝宝身上哦,不过和成人的发病原因不同,小宝宝一般不是因为前列腺问题而出现小便疼痛,而主要是由于膀胱输尿管逆流所致,这是幼儿最常见的泌尿系统异常,1%~3%的发病率可不算低,所以父母一定要高度注意,特别是在治疗过后,一定要持续要定期的追踪复查。  
 
  顾名思义,膀胱输尿管逆流就是指膀胱中的尿液逆向流入输尿管,甚至于流入肾脏,它与泌尿道感染的关系十分密切,其中上泌尿道感染病童的平均发病率约为21%,病童的年龄越小,发生泌尿道感染的几率就越高。另外,膀胱输尿管逆流也有家族遗传的可能,发生几率为8%~45%。  
  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得这种病?有什么症状?应该如何诊断?它对身体有什么重要影响?在治疗和护理上应该注意些什么?

  防止逆流机制失效所致

  正常的膀胱在压力升高时会压迫其肌肉层内的输尿管尿路,以防止尿液逆流,当膀胱在涨尿及排尿时,一旦防止尿液逆流机制失效,便会出现膀胱输尿管逆流。

  具体来说,膀胱输尿管逆流分为原发性(Primary)和次发性(Secondary)2种。

  原发性膀胱输尿管逆流

  原发性膀胱输尿管逆流的泌尿道没有明确的解剖方面的异常,有可能是膀胱功能尚未成熟,以至类似括约肌的功能不完善,或者是输尿管进入膀胱的角度不正常,以至输尿管在膀胱肌肉层内的长度不足,无法起到抗逆流的作用。

  次发性膀胱输尿管逆流

  次发性膀胱输尿管逆流常见于神经性膀胱功能失常、后尿道瓣膜等,造成膀胱压力过大,引发逆流,而异位输尿管这类输尿管异常也经常会导致防止逆流的机制失效,进而产生尿液逆流。另外,许多肾脏发育异常也经常合并有输尿管发育异常,造成膀胱输尿管逆流。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