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6岁前别给孩子戴太阳镜
 布置婴儿房间四要四不要原...
 孩子指甲透露九个不健康信...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刚出生的婴儿也会有"月经"?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1-24 16:54:50

 

  有的父母在给出生5~7天的女婴换尿布时,可能发现小儿阴道有血性分泌物,量不多,小儿也无其它不适。这是新生儿的一种生理现象,称为“假月经”。 

  刚出生的婴儿也会有月经?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因为母亲在妊娠末期把雌激素传给胎儿,这种内分泌激素有刺激女婴生殖道粘膜增殖、充血的作用。出生后,由于从母体获得雌激素的来源中断,女婴体内雌激素浓度也随之急剧下降,3~5天后已降至很低的程度,雌激素对生殖粘膜增殖、充血的支持作用也随之中断,于是,原来增殖充血的子宫内膜就随之脱落,致使女婴从阴道里排出少量血液和一些血性分泌物,出现了类似“月经”的表现,故称之为“假月经”。 

  由于出血量很少,因此对于这种阴道出现现象可以听其自然,不需找医生治疗,一般经过2~4天后即可自行消失。对于阴道流出的少量血液和分泌物,可用消毒纱布或棉签轻轻拭去,但不能局部贴敷料或敷药,这样反而会引起刺激和感染。但是,如果阴道出血量较多、持续时间较长的小儿,应考虑是否为新生儿出血性疾病,须及时请医生诊治。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