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灾区学生进京可免费借读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13 12:30:22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已经制定出接收四川灾区学生的具体方案,本市各中小学将接收灾区学生入校借读,并减免学杂费、书本费。

  记者从各区县获悉,四川汶川地震后,不少灾区群众到北京投亲靠友,目前灾区学生到京人数已达数百人。此前各区县都对灾区学生进行了帮扶,不少学校已经开始接收灾区孩子,西城区还为灾区来的学生安排了统一的体检。
休 闲 宝 贝 网
  今天,市教委关于接收灾区学生的方案正式出台,要求各学校做好接收工作。首先对要求入校借读的四川来京学生进行认定,只要学生来自四川灾区,并持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或民政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学校就要接收。学生入校借读期间,免除借读费、学杂费、书本费等一切学习费用,同时要尽量对学生进行生活上的帮助,如提供学习用具等。

  此前部分区县已经制定了本区的接收计划,一些区县将灾区学生借读期限暂定为本学期末。今天,市教委明确,灾区学生借读期限至学生家乡当地复课为止。市教委将成立临时协调小组管理灾区学生进京借读问题,同时对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关注。

  据悉,目前市教委、市教育工委已经派出调查人员赴四川了解当地学生需求,今后本市还将对四川灾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多种方式的教育救助。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