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预防孩子春季感冒有妙招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1-02 11:40:35

 
  春季节,天气寒冷多变,孩子容易感冒。许多时候还会引发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等,治疗不及时,甚至引发病毒性心膜炎\慢性肺炎等病症。

  如何预防感冒是每个父母关心的话题。预防孩子春季感冒,要从根本做起,首先,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可以从饮食和体育锻炼两个方面加强。

  首先说饮食,一定要让孩子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补充营养要全面均衡充分。一日三餐,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糖分、矿物质的种类和数量,切不可从容孩子不吃蔬菜的习惯,牛奶、鸡蛋、蔬菜、水果等要合理搭配。父母们可以按照一些推荐食谱,结合孩子的口味来准备菜。

  有些父母没有时间活着没有精力去更好的安排孩子的饭菜,可以在饭食中适量添加一些儿童强化营养品来增强营养,弥补普通食物的营养不足和营养失衡的问题。比如,福贝儿就是一种很好的儿童营养强化食品。许多朋友给孩子吃了后反映不错,孩子的食欲增加了,体格改善了,抗病力也得到明显的增强。

  其次,锻炼身体。许多父母处于安全的考虑,总是限制孩子的户外活动。其实,孩子多一些户外活动,增加运动量,可以让身体各器官的机能得到提高,同时,儿童的免疫机能也会得到巩固和加强。

  再次,要督促孩子做到作息有规律。保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休息对于儿童身体恢复,保证各器官机能的正常至关重要。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