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生男生女”会遗传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关注:全国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2-01 14:52:02

 
  继之前“雀巢奶粉碘超标”、“阜阳大头娃娃”后,近日又出现因奶粉原因导致全国多例婴儿患肾结石。目前患儿涉及省份有:湖北、湖南、山东、安徽、江西、江苏、陕西、甘肃、宁夏、河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事件起因:
  近期甘肃、南京等地相继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经相关部门调查,高度怀疑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甘肃的一名肾结石患儿正遭受病痛。资料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最新动态:
  ·卫生部发布喝奶粉导致肾结石的婴幼儿诊疗方案
  ·三鹿承认奶粉受污染 8月6日前产品全部召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相关链接:
  
  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是一种有机物,微溶于水,有阻燃的特性,生产原料有很大一部分是尿素。具有慢性毒性。对三聚氰胺的摄入会引起生殖损伤、膀胱或肾脏结石从而造成膀胱癌。那为什么要在食品里加入这东西?直接而言,加入这东西会使食品产品一种蛋白质含量较高的假象。

  
  肾结石:肾结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食物成分中的97%是碳﹑氮﹑氢﹑氧,其代谢产物大都是酸性的,包括盐酸﹑磷酸﹑乳酸﹑脂肪酸及胆固醇等,而这些酸由于机体排酸的低效率,不能够使机体保持代谢平衡,酸性废弃物的堆积而导致酸性体质。酸性废弃物在每天通过肾脏大量的排出使肾脏及尿道负担增大,使酸性物质在肾脏一点一点的堆积,最终形成肾结石或尿结石,导致肾功能低下及衰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如何识别真假奶粉:
  试手感:假奶粉颗粒较粗发出沙沙声
  辨颜色:假奶粉颜色较白细看有光泽
  闻气味:假奶粉没有乳香味
  尝味道:假奶粉不粘牙甜味浓
  看溶解速度:假的溶解迅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解读幼儿肾结石:
  如何预防婴儿肾结石
  1、 大量饮水对尿石都有防治作用,也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
  2、 控制蛋白,糖的入量,要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量。
  3、 勿过量服用鱼肝油 鱼肝油富含维生素D。
  4、如果考虑和食物以及奶粉有关,暂停原来使用的奶粉或者饮食。

  如何早期发现婴儿肾结石
  1、 很多孩子会出现尿液浑浊,甚至有白色沉淀
  2、 孩子尿盆有尿碱出现
  3、 孩子尿尿的时候哭闹
  4、 B超是简单易行的检查方式,能早期发现肾结石

  发现婴儿肾结石怎么办
  患了婴儿肾结石也不要着急,如果没有发生肾积水、急性肾功能衰竭,控制饮食,多喝水绝大部分孩子都能恢复。婴儿出生时间不长,这些结石主要是泥沙样结石,形成这些结石的时间比较短,中药、针灸都有一定的作用。如果结石较大,不容易排出,也可以考虑体外碎石,尽量避免手术取石。
---------------------------------------------------------------------

  真心希望能够尽快查明事情真相,相关部门能够积极面对,负起责任来!
  也希望那些正在遭受病痛折磨的宝贝能够尽快好起来!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