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孕后期的产前检查
 从身体的变化自测怀孕
 如何和8个月大的孩子沟通...
 幼儿呕吐巧护理
 孕18周时胎儿的发育(第一...
 育儿提醒:吃出来的孤独症...
 怎样理解育儿互动关系?
 新爸妈:新生儿也会得肺炎...
 有什么办法让孩子能高一些...
 春天过敏性皮炎
 如何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沙眼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怎样跟婆婆和睦相处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5-24 14:09:51

 

  你还觉得眼下的现代婆婆们观念传统、习惯老旧、缺乏知识、思想落伍……?那你可错了!如今,老镜头早已被新形象击碎,新式婆婆们要知识有知识,要情趣有情趣,文化水平不比你差,享受生活也不比你少。

  但这并不意味着婆媳关系可以简单得大而化之,如何与婆婆们相处融洽仍是门不小的学问!且看聪明、可爱的新太太们有何高招吧。休 闲 宝 贝 网

  分享女人的美丽

  婆婆年轻时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现在虽年过半百,看上去也就40出头。我这个臭美妞自然而然地与婆婆成了分享美丽的忘年交。我们俩经常一起儿逛街,彼此看到合适对方的服饰都会买了送给对方,另外,婆婆还教给我好几个养颜护肤的小秘方呢。可是有一点最要注意,女人都爱攀比,在与婆婆相处的时候记住不要打扮得太过,那些惹眼的服饰还是留着与老公在一起的时穿戴吧。

  礼轻情意重

  任何人收到礼物肯定都特开心,所以我会经常给婆婆买些小礼物。其实不必花费太多,因为老人最看不惯年轻人花钱大手大脚。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婆婆生病住院了,出院前一天我买了一大把红玫瑰摆在她房间里。她回家看到后竟然感动得流泪了,原来婆婆这辈子还没收到过玫瑰花呢。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婆婆有着闪闪发光的职业生涯,还有着乐观开朗的个性,并且是个极具情趣的女人。看人多看优点是我对待他人的原则,有这么多优点的婆婆足以让我觉得省心满意了。所以,我与婆婆的相处之道大概就是真心换实意吧。而且我这有着“资产阶级臭思想”的职业女人,跟婆婆在一起可是小小资遇到老小资呢,共同话题当然多的不得了。比如婆婆刚来电话,晚上相约去吃上海本帮菜。

  干得多不如干得巧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家务活一律不会做,结婚后疼我的老公是家里家外一把手。但面对婆婆我可是要表现一下的,通常在婆家我都会挑那种特让人看得见的活干,比如老公把所有的配料备好,只需下锅一炒的那种菜,通常都是由我在关键时刻执行一下的。反响还好啦,婆婆始终认为我是个干活麻利的儿媳妇呢。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