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孩子反叛很可能是一种生理...
 解读男宝宝包皮整形
 孕妇产前也应该检查一下口...
 新妈妈如何预防新生儿红臀...
 妈妈的哄睡绝招
 膏药的正确贴法
 为什么小儿睡眠不安?
 关于胎儿大小的12个问题
 游泳腿抽筋脚尖快上跷(图)...
 儿童睡眠障碍的原因
 小儿偏头痛中医辨治佳
 校园遇暴力自卫要得当(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安全期的计算方法(第二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9-17 12:52:00

      
  又过了一天,现在这个时间,准妈妈们还不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因为这个时期卵子还没有和精子结合。大家大概都知道,有一种安全期避孕方法吧,今天我就和大家讲讲如何计算安全期吧。

  安全期的计算方法:

  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倒数14天或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称为排卵期。例如,某女的月经周期为28天,本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在12月2日,那么下次月经来潮是在12月30日(12月2日加28天),再从12月30日减去14天,则12月16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也就是12月11-20日为排卵期。除了月经期和排卵期,其余的时间均为安全期。在安全期房事可不必采用任何避孕药物和避孕工具。如果月经周期不稳定,排卵日会发生有变化,造成避孕失败。所以安全期避孕并不是最好的避孕方法。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