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儿童故事 >> 

儿童故事 吃石头的奥秘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30 11:44:58

    吃石头的奥秘 
  小青豆认识了许多动物,也知道了哪些动物爱吃什么东西,比如小猫爱吃鱼呀,小狗爱吃肉骨头啦……可是有一天,小青豆在湖边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它看见一条大鳄鱼用它粗硬的尾巴,从岸边扒拉了一块很大的石头,一口吞进肚里,然后转身扑向湖里。小青豆自言自语地说:“大鳄鱼不是吃小动的吗?怎么吃起石头来了呢?”

  小青豆把这件事讲给红羽毛听。红羽毛夸奖小青豆爱动脑筋,然后告诉它:“你不用担心。听人们说,鳄鱼吃石头有两个作用。一是石头可以磨碎它们肚子里的动物骨头……”休 闲居 编 辑休闲 宝 贝网

  “噢!”小青豆抢着说,“就像小鸡和鸽子爱吃石子,是因为沙石能磨碎食物,帮助胃消化,对吗?”红羽毛点点头,又接着说:“鳄鱼吞石头的第二个作用,就是增加自己身体的重量。因为它们在水里生活,身体重了,在水下潜伏和活动都会方便些,不会被很急的水流冲走。”小青豆边听边点头,“看来,大鳄鱼吃石头,还挺有道理哪!”

≡ 查看、发表评论 ≡